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郑州市开始全面清理单位自办职业资格考试
2008-06-25 10:52:00
新华网

  记者从郑州市政府获悉:郑州市日前开始全面清理各类职业资格考试,各类企业自行开展的冠以职业资格名称的相关活动必须立即停止。

  此次集中清理,主要是针对近年来职业资格证书制度在实施过程中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据介绍,清查范围包括资格设置、资格类别、实施机构、资格相关培训、资格证书印制和发放等工作情况。

  郑州市政府要求,对清理出来的各类职业资格提出保留、归并、调整或取消的意见;责令立即停止各类企业自行开展的冠以职业资格名称的相关活动;对违法违规印制、滥发证书的,强制开展考前培训的,以考试为名推行各种培训的均要严肃查处。

  郑州市今后对批准保留的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和技能人员职业资格将分期分批向社会发布公告。凡未经批准和向社会公告的职业资格,今后一律不得开展相应的考试、鉴定、培训、发证等活动。(作者:单纯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