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信阳师院诗歌节培育出一批大学生诗人
2008-07-15 16:46:00

  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后,信阳师院文学院学生李鹏(笔名李凡)当即创作了诗歌《去天堂长大》,后被谱成歌曲被多家音乐网站热播。像李鹏这样的青年诗人在该院还有很多,小有名气的就有20多个。初展才情的大二学子宋佳音拿到刚刚发表的诗歌欣喜非常,他告诉记者,"是一年一度的诗歌节培养了我们写作诗歌的兴趣和激情。"

  诗歌曾经悄悄远离大学。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学者呼吁,多让学生学习诗歌。进入21世纪,信阳师院决心把读写诗歌运动纳入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诗歌节由此闪亮登场。

  诗歌节由该校学生处、团委共同主办,大学生通讯社、远方文学社、方舟文学社以及各学院文通社承办,是一个文人聚集、吟诗作赋的节日。活动目的非常明确,就是促进大学生提高诗歌创作、诗歌鉴赏和诗歌朗诵等方面的能力和水平,促进校园文艺的繁荣发展。活动持续一个多月,陆续举办诗稿征集、诗歌论坛和诗歌朗诵会等活动。其间,主办单位邀请校内外在诗歌理论、诗歌创作和诗歌朗诵等方面颇有造诣的老师举办诗歌讲座,同时举办诗歌朗诵会和征文比赛等,校报、校园广播电台和学生自办刊物都争相开办专题或专栏,刊登活动动态和诗稿等。据统计,每年诗歌节能征集诗稿逾千篇,一些诗歌甚至在国内知名诗刊上发表,有3名学生还出版了诗集。

来源:中原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