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10个灾区娃郑州认干爹 上学找工作全包(图)
2008-08-13 10:39:00
 

  干爹李建国(左一)在郑州接待四川灾区的孩子们    

  10位来自四川灾区的孩子在郑州认下干爹,今后他们的学习、生活乃至上大学找工作,让一位河南老乡给全包了。

  “干爹,咱们今天去哪玩?”11日上午,一看到李建国来到酒店,来自四川灾区13岁的杜菊红就拉住他的手问。

  和杜菊红一样,其他9位来自四川安县的孩子都认下李建国为干爹。11日上午,李建国为他们安排的节目是在光华大酒店体育会所看奥运比赛节目,体验会所的各项体育设施。

  其实,在四川汶川大地震后,老家在鲁山县的李建国就招募了40名医护人员到灾区参加救援,同时,还向灾区捐款40多万元。这次,李建国专门跑到灾区,和当地政府协商后,选出10名家庭困难的孩子并结成对子,然后把他们从四川接到郑州,再认下他们为自己的干儿子和干女儿。

  “这10个孩子他们家的房子在地震中全部倒塌了,有的父母和亲人都不在了。”李建国说,他既然认下了这些孩子,以后就会负责到底,他们的生活和学习上所需用的费用全部由他出,一直到大学毕业。

  “大学毕业后我负责给他们找工作,如果他们愿意也可以到我在郑州创办的国龙公司上班。”李建国说,暑假开学以后,每个星期五他将把这些孩子接回家中,大家一起吃个团圆饭。原因是他在鲁山办有旅游景区和酒店,目前有这个条件,等开学后,这10个孩子就可以到鲁山十四中就读,同时还专门为孩子配一名生活老师,负责孩子的日常生活和学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