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大学启动“1+2+1中美人才培养计划”
2008-08-14 10:30:00

  8月13日,记者从河南大学获悉,该校一年级的3名本科生和两名研究生分别于8月10日、18日出发,前往美国塞勒姆州立大学、美国洪堡州立大学学习,成为河南大学“1+2+1中美人才培养计划”的首批交流学生。

  据介绍,这3名本科生和两名研究生是首次被派遣的交流生,他们将分别在美国的两所高校进行为期两年和一年半的学习,之后将返回河大学习余下的课程。毕业时,他们可同时获得河大和参加相应计划大学的本科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

  据了解,“1+2+1中美人才培养计划”是教育部下属的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CCIEE)和美国州立大学与学院协会(AASCU)共同合作与管理的新型中美高等教育双向交流与合作项目。CCIEE和AASCU选择中国和美国有条件的公立高等院校作为该计划的成员单位,具体承担教学任务。截至2007年10月,共有79所中美大学参加“1+2+1中美人才培养计划”项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