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郑州:入队不再分批凭表现 满6岁都能戴红领巾
2008-10-08 11:00:00

  10月13日,第59个少先队建队节即将来临,届时又将有一批新入学的小娃娃要戴上红领巾。记者10月7日了解到,与往年有所不同的是,郑州市区多数小学表示,08年将不再按“表现”分批入队,而是让年满6周岁的孩子都能戴上红领巾。

  10月7日,郑州市不少小学都表示,08年的建队节新生入队仪式上,将会出现全员入队的场面。“往年许多学校都没有按照队章的要求执行,事实上,学生只要年龄符合条件,就可以入队。即使孩子有这样那样的缺点,老师也没有剥夺他们加入少先队的权利。”管城区实验小学李茜说。

  针对入队问题,管城区实验小学有关负责人说,08年,学校规定凡是年满6岁的一年级新生会全员入队。她介绍,现在孩子的入学年龄都在6岁或6岁半,一年级的小学生几乎都符合年龄,所以完全能够实行全员入队。

  一位老师说,往年多数学校执行的都是分批入队,一般是先吸收一些学习好、表现好的学生,这样可以在学生中树立典型,使其他学生在争取加入少先队的过程更好地表现,老师的目的也是为了把佩戴红领巾变成一件令小学生觉得光荣的事。如果不按表现只按年龄让学生入队,就会使入队没有庄严感,对学生也没有激励。

  对此,郑州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说,《中国少年先锋队章程》中规定,凡是6周岁到14周岁的少年儿童,愿意参加少先队,愿意遵守队章,向所在学校少先队组织提出申请,经批准,就成为队员。队员入队前要做一件好事,要举行入队仪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846551584 2017-09-07 09:45
SRC-1167626272 2016-03-24 10:42
SRC-190 2015-10-16 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