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学生电动汽车设计大赛 实用的就是最好的
2008-12-30 11:03:00

  新华网河南频道12月30日讯  大河网-河南商报报道:太阳能发电供能,绿藻培养板净化空气,加上扇形软折叠门和伸拉式折叠箱,科幻式的华丽想象在图纸上得到了完美展现,但最后获胜的却是一辆样式普通的“杯座上的鸡蛋”。

  12月28日上午10时,来自郑州大学、中原工学院等9所学校的大学生创作的200多幅电动汽车设计模型图要现场PK。

  透明玻璃,红绿相间的车体,除了颜色诱人外还能开阔乘客的视野,这辆名为“招蜂引蝶”观光电动汽车的模型图以火辣造型吸引了不少评委的视线。“令人吃惊的想象力。”一位来自学校的评委认为,虽然自己每天都跟学生打交道,但很多电动汽车模型图的设计还是超出了自己的想象。

  当天下午2时,6名电动汽车专家评委一致同意将一等奖颁给名为“杯座上的鸡蛋”的电动车模型设计。这辆电动汽车以三轮车为原型,但外形看起来像趴在杯座上的洁白鸡蛋,座位可90度旋转。“实用性强。”一位评委表示,这种作品虽然造型简单但是却更容易被投入生产,因此也更有投资价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0-29 12:38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8-31 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