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郑州市中原区政企联手建校 缓解孩子上学难题
2010-12-14 13:48:00

  政企联手建校 缓解上学难题

  郑州市中原区开发商住宅、学校一起建

  绿草如茵的校园,恢宏大气的教学楼,塑胶跑道的运动场……位于郑州市中原区帝胡社区内的帝湖小学,是由郑州布瑞克房地产开发公司投资1.3亿元建成的。“学校建设好后,我们再也不用为孩子上学发愁了。”家长纷纷表示。

  郑州市中原区政府将配套学校建设列为政府“十件实事”之一,区委、区政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解决新校建设中遇到的矛盾和问题。近年来,中原区采取政府与房地产开发企业合作的方式,两年完成了3所住宅小区配套学校建设,另有3所配套初中和小学也正在建设之中。

  据中原区教体局局长张云峰介绍,2010年秋季交付使用的绿都城小学和帝湖小学,均由房地产公司提供土地与建设资金,建成后交由区教体局管理,性质为公办;区政府投资为学校提供教学配套设施,教体局负责安排师资。

  2010年,中原区又与郑州翰园置业公司及郑州元龙房地产开发公司合作,规划建设投资超过3亿元的锦艺学校、工人路初中和工人路小学。

  “企业与政府联合开发建校,缓解了政府建校土地和资金不足等难题。学校建成后不仅可以满足社区业主子女的就学需要,对缓解就学压力、改善区域教育环境,也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中原区副区长王水龙说。

  为确保小区新建学校的教学质量,中原区还采取“强校托管”、“新校+强校”等模式,以传统的“名校”带动新建学校的发展,实现优质资源共享。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