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郑州:家有幼童每年可领300元学前教育券
2012-01-05 14:45:00

  从郑州市教育局获悉,郑州市政府将对16万名年满3周岁的幼儿园就读幼儿发放学前教育补贴,标准为每生每年300元,其中,直补幼儿园100元,补贴幼儿200元。

  郑州市教育局副局长卢欣华解释说,教育补贴将以教育券的形式发放。具有郑州户籍或外来务工人员的幼儿家长(监护人)持有居住证、就业证明,到所居住社区(居委会)填写郑州市学前教育券申领表,在公布时间内领取学前教育券。入园交费时,家长将学前教育券交给幼儿园,可以冲抵相应的学费,每名适龄幼儿享受补贴累计不超过3年。低保、低收入家庭的幼儿及孤儿、残疾幼儿使用学前教育券,不影响享受其他相关资助政策。

  卢欣华表示,此次政府补贴的重点是各级各类普惠幼儿园。每月托幼费和餐费加在一起,高于当地同期月最低工资标准的幼儿园,将不能享受政府补贴。另外,登记手续不全或未在教育、民政部门注册的幼儿园,也不在此次补贴范围。“学前教育补贴从2011年秋季入学开始执行,由于今年开学时间已过,郑州将根据在园幼儿人数将补贴标准于12月底以前发放给幼儿园,并在寒假前发至幼儿手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报 2020-12-14 0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