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两所军校在豫招112人 一所对视力身高体重有要求
2012-05-22 16:41:00

  每年都有不少考生心怀军营梦,踊跃报考军校。

  军队院校“待遇”优厚,不仅可免交学杂费,还发生活补贴。

  不过,不是所有考生都适合报军校,因为报考军校有严格限制:不仅身体条件要过硬,年龄要在20周岁以下,还必须是应届高中毕业生。

  21日,河南商报帮你打探了国防科技大学和第二军医大学两所军校在河南省的招生情况,有意报考军校者可参考一下。

  国防科技大学

  招生计划:61人

  招收20岁以下的应届高中毕业生

  2012年,国防科技大学在河南计划招61人,包括男生60人,女生1人。

  其中,应用物理学招男生1人,光信息科学与技术招男生1人,机械工程及其自动化招男生1人,自动化招男生1人、女生1人,飞行器系统与工程招男生1人,空间工程招男生1人,导弹工程招男生1人等。

  该校从地方应届高中毕业生中招收军人学员,要求年龄在20周岁以下(截止到当年8月31日),政治考核合格,身体和心理健康,符合军队院校招收学员体格检查标准,且高考成绩在当地一本线以上。

  该校录取的军人本科学员,经复查合格后,按有关规定办理入伍手续,即为现役军人。学习期间享受部队供给制待遇,学习、生活费用均由军队承担,每月发一定津贴。

  2011年,国防科技大学在河南的录取分数线技术类平均分为657分、学历教育合训类平均分为642分、工程兵指挥平均分为640分。

  第二军医大学

  招生计划:51人

  对视力身高体重都有严格要求

  2012年,第二军医大学在河南省计划招51人,其中男生46人,女生5人。

  临床医学八年制专业在河南省男女生各招1人;海军临床医学招男生8人。临床医学五年制专业招男生31人,女生1人。麻醉学招男生2人等。

  学校要求报考者为20周岁(截止到当年8月31日)以下,未婚,应届高中毕业生。

  学校不仅对视力有要求,身高体重也有标准,男生体重不超过标准体重的25%、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女生体重不超过标准体重的15%、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才算合格。

  该校实行提前单独录取,根据各省市生源情况确定投档比例,投档比例一般可控制在招生计划(分男、女生)的120%以内。根据考生的成绩和志愿,按专业从高分到低分录取。

  该校招收的为预备军官学员,学员入学不办理入伍手续,享受军队提供的相关待遇,毕业考核合格者,入伍并分配到部队工作。

  2011年,第二军医大学在河南的录取分数线最高分为649分,最低分为608分,平均分为624分。

  战前扫描

  电子商务专业前景广

  2011年电子商务交易规模近6万亿

  5月19日,全国高校电子商务与电子政务联合实验室河南工业大学分部挂牌成立,省内外专家研讨交流河南电子商务的发展。

  在挂牌仪式上,商务部电子商务与信息化司副司长聂林海说,近几年我国电子商务发展迅速,2007年以来电子商务的交易规模年均增长率超过30%,2011年接近6万亿,相当于GDP的12.5%。网络零售增长更加迅速,2011年已超过7500亿。

  电子商务是个前景广阔的行业,当前全国很多高校都开设有电子商务专业。在河南省,河南工业大学是首家开设电子商务专业的本科院校,也是目前河南省唯一的国家级电子商务特色专业。2012年,该校的电子商务专业省内计划招82人,其中文科46人,理科36人。

  微言微语

  把高考当恋人,好好对她(他)吧

  JC的丹丹:蓦然抬头,距高考还有十七天,稻草不多了,加油吧!

  郑浙佳不是政治家:把高考当做自己的恋人,如果喜欢她(他),便好好对她(他)。如果不喜欢,日子很长,可以选择和她(他)将错就错。

  Jay-果果:大学花了4年时间,没减掉高中3年补营养补起来的肉,高三的学弟学妹们,不要补太狠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