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洛阳市区中招第一批录取分数线划定 一高611分
2012-07-11 17:37:00

  洛阳市区中招第一批录取分数线划定

  洛阳一高611分,省级示范性高中最低551分

  7月10日,洛阳市召开2012年中招录取工作会议,公布了2012年洛阳市区中招考试第一批学校录取分数线。第一批学校包括洛阳市第一高级中学在内的5所省级示范性高中,其中洛阳一高录取分数线为611分,其他省级示范性高中的录取分数线最低为551分。2012年,洛阳中招市区考试最高分为665分,比去年最高分657分高8分。

  11日,第一批学校开始录取,统招录取时间为11、12、13日三天,择校生录取时间为14、15、16日三天。

  1

  第一批有哪些学校

  据介绍,2012年第一批录取的学校有洛阳市第一高级中学、洛阳理工学院附属中学、洛阳市东方高级中学、洛阳市第三中学(含珍珠班)、洛阳市第八中学等5所省级示范性高中,以及一些学校开设的特色班,包括洛阳市第一中学宏志班,洛阳市第二中学宏志班,洛阳市第十二中学永盛班,洛阳外国语学校实验班,洛阳市第十九中学宏志、天邻、春蕾班,洛阳市回民中学民族班,洛阳市第二实验中学创新素养班,洛阳市第四十六中学宏志班。

  考生和家长需要注意的是,开设特色班的学校公布的第一批录取分数线是针对特色班的,不是整个学校的录取线。

  2

  洛阳市中招办解释各学校分数线划定主要依据

  2012年,洛阳市区中招参与普招录取人数18263人,比2011年17965人增加298人(含吉利、洛龙、伊滨区)。

  据了解,分数线划定主要依据四方面的因素。一是招生计划,二是学生填报的志愿,三是各种照顾条件的人数,四是分配生人数。洛阳市中招办根据以上因素,再依据分数经反复测算,最终确定各个学校的分数线。

  3

  影响2012年第一批录取分数线划定的有这些因素

  2012年,洛阳一高的录取分数线比去年高1分,其他学校分数线也因为2012年中招政策的重大调整而有所变化。

  据洛阳市中招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影响2012年第一批次录取分数线的因素有四个方面。第一,试卷难易程度。据洛阳市教育局中小学教研室书记王志奎介绍,2012年试卷的整体难度与去年基本保持一致,略微容易一点,可以忽略不计。第二,志愿填报情况。2012年第一次实行平行志愿,增加了志愿填报的数量,填报第一志愿的高分学生相对集中。第三,2012年分配生向薄弱学校倾斜,增加了分配生的实际录取人数。第四,2012年择校生比例下降为20%,统招学生计划增加,这也会影响分数线的划定。

  4

  录取工作今日开始,月底完成所有批次录取

  11日,第一批学校开始录取,其中,统招录取时间为11、12、13日三天,择校生录取时间为14、15、16日三天。第二批学校13日公布录取分数线,14日开始录取,录取时间为14日到19日,共六天;21日开始补录,月底完成所有批次的录取。据洛阳市中招办相关负责人介绍,2012年录取工作要严格按照以上时间段进行,如有变动,中招办会及时通知各有关单位和学校。

  5

  择校生和分配生咋录取

  2012年,各学校在招收择校生时,将严格按照择校生计划,在中招办确定最低控制分数线之上,本校录取分数线下30分之内划定分数线,并报市中招办批准备案。

  分配生录取方面,在昨天的中招录取会上,根据分配生的录取条件和各个学校分配生人数,中招办已确定了分配生名单,并于昨天提供给各个学校。同时,中招办还将对分配生资格进行审查,如有不符合分配生资格的,中招办将取消分配生指标,并由毕业学校承担相应责任。

  6

  新生录取及注册

  2012年,洛阳市区学校将严格实行网上录取、电子注册,各学校已于昨天下午到洛阳市三中和旅游学校领取了分数册和录取名单。

  中招办已在中招信息管理平台上公布了录取名单上的学生,各学校在计划内的空余名额,即因考生自动放弃录取自己的学校、到外地上学等原因空余下来的名额,学校为填补余额而招收的学生单独报市中招办注册。

  洛阳市中招办相关负责人强调,如果有学校突破统招计划,低于学校录取分数线录取的学生均不予注册。各学校在计划内招收的择校生单独报中招办进行注册。

  同时,2012年洛阳市区各学校不再对考取本校的学生发放通知书,考生可在网上查询自己的录取信息,第一批学校录取的考生凭准考证在11日、12日、13日到校报道,逾期将视为自动放弃。

  7

  择校生的收费标准

  据了解,2012年洛阳市择校生的收费标准与去年一致。其中,省级示范性高中每生三年最高限为1.8万元,市级示范性高中每生三年最高限为1.2万元,一般普通高中每生三年最高限7000元。

  此外,对分配生、择校生以及享受照顾条件的考生,各高中必须按正常学生录取,不允许额外收费。

  8

  首次网上评卷,

  查分显示错误率为零

  2012年洛阳市中招考试首次采用网上评卷,和往年人工评卷相比,网上评卷有明显的优势。一是缩短了评卷时间,评卷高效化,仅为1天半,且减少了合分、登分等环节,大大缩短了时间;二是评卷更加科学准确,查分显示错误率为零;三是评卷更加客观公正,网上阅卷时评卷老师只需坐在电脑前评阅经过扫描、切割的试卷信息,一般来说每位教师只能看到自己负责审阅的某道试题,这能最大程度地实现客观公正;四是评卷更加安全,因为减少了评卷的翻阅、传递、写分数、登分、核分等环节。

  洛阳市区中招第一批分数线

  5所省级示范性高中

  洛阳市第一高级中学611分

  洛阳理工学院附属中学592分

  洛阳市东方高级中学574分

  洛阳市第三中学(含珍珠班)554分

  洛阳市第八中学551分

  一些学校开设的特色班

  洛阳市第一中学宏志班574分

  洛阳市第二中学宏志班583分

  洛阳市第十二中学永盛班541分

  洛阳外国语学校实验班578分

  洛阳市第十九中学

  宏志、天邻、春蕾班537分

  洛阳市回民中学民族班453分

  洛阳市第二实验中学创新素养班551分

  洛阳市第四十六中学宏志班525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