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中专录取手续26日办理 年龄小新生将被复查
2012-10-06 11:51:00

  为做好集中办理2012年河南省普通中专录取手续工作,河南省招办将于10月26日―31日在河南省招生考试学术交流中心(登封市鹿鸣山庄)集中办理省普通中专录取手续。

  据了解,录取集中办公期间,河南省辖市及重点扩权县(市)招办主要负责发放五年制、“3+2”考生档案,审核打印所有招生计划类别新生名册,处理河南省普通中专招生服务平台(简称服务平台)上审核未通过和待审核的考生信息。

  招生学校务必于10月20日之前完成增加、减少及修改学生基本信息的工作,及时将确实已到校报到的准确无误的新生基本信息上传到服务平台,作为省辖市及重点扩权县(市)招办审核和打印新生名册的唯一依据。10月20日之后各省辖市及重点扩权县(市)招办和招生学校不能对学生的基本信息再进行修改,服务平台不再接收招生学校上传的学生信息。

  年龄小的大、小中专考生,如果不能提供毕业证原件,不予录取;无效身份证号、无身份证号的学生不得录取。河南省招办在录取检查时将对年龄小的大、小中专新生进行复查,因此,招生学校应携带这部分学生的毕业证原件到集中办公现场备查。

  据招生办工作人员介绍,10月20日前,省辖市及重点扩权县(市)招办要认真做好五年制、“3+2”考生建档备档工作,审核招生学校上传的新生名单,打印普通中专各招生计划类别审核通过的本地学生新生名册。服务平台对新生名册每一页都生成了唯一的数据校验码,通过此校验码与服务平台中学生数据进行对比,可验证新生名册的真实与准确。

  五年制和“3+2”考生档案是录取考生的重要依据,包含了考生报名信息和成绩信息,各地要认真做好建档工作,不得将空白表发放给招生学校,并任由学校自行建档。

  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省辖市及重点扩权县(市)招办10月26日下午报到,招生学校10月27日报到,10月28日上午9:00召开录取大会。会后招生学校到各省辖市及重点扩权县(市)招办领取五年制、“3+2”、小中专、大中专新生名册及五年制、“3+2”考生档案,然后到省招办办理录取手续。30日下午5:30停止打印新生名册。31日下午5:30录取集中办公全部结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084964648 2016-08-23 1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