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光山23名小学生被砍伤事件首批责任人已被处理
2012-12-18 08:48:00
新华网

  12月14日,光山县人民医院的护士在给受伤学生谢欣晔做检查。 新华社记者 李博 摄

  从河南省信阳市宣传部获悉,12月17日,在河南省光山县23名小学生被砍伤事件中的首批相关责任人已被处理。这是光山县政府在事件中失声3日后就舆论关切的问题作出的进一步回应。

  消息说,陈棚村完全小学副校长张宗柱、文殊中心学校校长王生应、文殊派出所所长裴广斌被撤职;文殊乡党委委员、武装部长徐明和县教体局督导室主任徐前进、文殊派出所指导员王恩泽等人被免职。

  14日,河南省光山县文殊乡陈棚村完全小学23名小学生被一名手持菜刀、冲入校园的男子砍伤。光山县首先在其宣传部主管的网站发布了这一消息,随后,当地官方撤下消息、取消新闻发布会,并选择集体失声。

  15日,新华社通过官方微博开始独家报道事件发生后受伤学生和家属的近况,以及当地干部“办私事、玩游戏、没意义”、封锁消息等种种行为。16日,新华社又播发深度报道,引起了社会对这一事件的强烈关注。

  一些网友认为,“把掩盖事实真相当成了习惯,对他人生命漠不关心,对社会毫无益处!!”、“鸵鸟心态让公众失望和心痛,也令地方政府公信力蒙羞”。

  在社会持续关注和舆论压力下,17日中午,光山县开始就这一事件的最新进展首次作出回应,称“犯罪嫌疑人闵拥军已于16日被批捕,公安机关初步认定犯罪嫌疑人闵拥军因受‘世界末日’谣言影响持刀伤害无辜群众和学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青年报 2017-04-26 1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