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郑州:2012年教育资助资金达5.4亿
2013-01-20 17:48:00

  2012年,郑州市共投入资金5.42 亿元,103万人次的学生和教师受益。今年将继续实行资助政策,使更多的贫困家庭学生和老师得到帮助。

  目前,郑州市建立起了从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的学生资助全覆盖体系,资助体系以政府投入为主、社会捐助为辅。

  在学前教育阶段,对家庭困难子女接受学前教育给予每人每年1000元的资助,并对符合条件的在园幼儿给予每人每年200元的学前教育券补贴。

  在义务教育阶段,城市学生实行免杂费政策,并对城市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减免书作费;对农村学校学生实行“两免一补”政策(免学杂费、书作费,按每生每年小学1000元、初中1250元的标准补贴贫困寄宿生生活费)。

  在高中和中职教育阶段,普通高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人均每年补助1500元,对品学兼优的家庭经济困难高中生每人每年奖励2000元,中职学校学生每人每年享受国家助学金1500元,对考取大学低保、低收入家庭高中生分别给予8000元和4000元的一次性救助。

  2012年,郑州市还设立“啓福烛光爱心基金”,对家庭经济困难教师进行救助,并对贫困偏远山区、农村地区任教的优秀教师进行奖励;另筹资1000万元设立“超越教师大病救助基金”,对我市患大病住院治疗的教师进行救助。

  相关链接

  清华招办主任于涵:自主招生无法替代高考

  梁挺福:2013年高校自主招生政策解读

  肖兵:开放异地高考会导致更多教育不公

  阿庆:反对北京开放异地高考

  北京晨雾:异地高考争论应更理性

  辅导名师林健谈2013考研英语

  王晓东:2013考研复试关键点解析

  破解美国高考 二流成绩也能上美国一流名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