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省财政教育支出5年长3倍 年均增24.9%
2013-01-30 10:30:00

  记者1月30日从河南省财政厅获悉,2012年该省财政教育支出占公共财政支出的22.3%,成为该省公共财政的第一大支出。从2007年的366亿元到2012年的1114亿元,河南的教育支出5年增长了3倍,教育支出年均增长24.9%。

  5年来,河南累计投入59.2亿元改善学前教育,重点实施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支持新建、改扩建6791所幼儿园;累计投入1917.5亿元,城乡免费义务教育全面实现,中小学校安工程、农村义务教育薄弱学校改造、农村中小学教师培训计划和特岗教师计划顺利实施;累计投入409.3亿元提升高等教育,本科高校生均经费提高到1.2万元,高校特色优势学科和急需紧缺专业受到重点支持,办学条件和教学质量普遍提高;累计投入296.2亿元开展职业教育,职教攻坚计划圆满完成;建立健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体系,每年受益学生551万人次,确保不让一名学生因贫失学;2008年以来,投入5.1亿元,奖励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问题解决较好的省辖市。

  “在财政收支矛盾突出的情况下,河南省优先保障教育投入,各级财政努力压缩一般性支出,新增财力的一半都用于教育。今后,公共财政仍将优先保障教育,宁肯‘节衣缩食’,也要集中财力把教育搞上去。”河南省财政厅有关负责人表示。

相关推荐:

  • 2012全国高校学科评估结果: 人文社科类
  • 工学 理学 农学 医学 管理类 艺术类
  • 2013考研成绩查询 各院校成绩公布时间汇总
  • 聚焦:2013考研复试 考后十大热点关注
  • 预测2013考研复试分数线 历年分数线走势
  • 201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真题与答案解析】
  •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991952092 2019-03-19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