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省招办:体育“尖子”高考加分要审
2013-02-20 11:07:00

  本报讯(记者 王红)2013年高考,河南省符合条件的体育“尖子”将仍可以享受政策性加分照顾。为确保高考录取的公平公正,19日省招办发出通知,要求对2013年我省体育比赛获得名次、等级运动员和高水平运动员考生资格进行全面审核。

  通知要求,本次审核包含三类考生:高中阶段参加重大国际体育比赛或全国性体育比赛获前六名的应届毕业生;高中阶段获国家二级运动员(含)以上称号的应届毕业生以及报考普通高校招收高水平运动员的考生。

  按照规定,相关考生参加的运动会规格,应是由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以及省教育、体育行政管理部门按竞赛计划举办的,符合国家体育总局审定的体育运动竞赛规则的正式体育比赛运动会。此外,体育比赛获得名次、等级运动员和高水平运动员考生获得资格的运动项目必须在国家体育总局2010年3月修订后的《运动员技术等级标准》项目范围内;参加重大国际体育比赛或全国性体育比赛获前六名考生以本人获得的项目为准;获国家二级运动员(含)以上称号考生以2013等级运动员考生运动项目代码表为准,即代码表以外的运动项目不在审核范围。

  2013年体育比赛获得名次、等级运动员、高水平运动员考生均采用网上申报的模式进行,三项类别可兼报。考生网上申报的时间为2013年3月8日~12日,逾期不予补报。网上申报考生名单须经考生所在学校张榜公示至少一周。公示内容包括考生姓名、比赛项目、获得运动员等级。公示期满无异议的考生由学校主管校长签字并加盖公章。未经公示者不得上报。

  此外,2013年获国家二级运动员(含)以上称号考生的专项测试工作另行安排。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5-22 1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