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多地未配发免费字典 教育厅官员称不清楚
2013-05-08 09:53:00

  中央财政要花17亿给农村中小学生配发《新华字典》
  省内7地市7所中小学的老师、家长和学生说,学校还没发
  说好的《新华字典》呢
  省教育厅相关人士表示,相关问题今日给记者答复
  前不久,湖北省教育厅采购的320万册《新华字典》被曝系盗版,错误严重,且中标价格高于零售价。
  昨日,有网友发问:国家划拨给河南省为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免费配备《新华字典》的资金,使用如何?有多少学生受益?
  河南商报记者随机调查7地市7所中小学的老师、学生及其家长,均表示没见发《新华字典》。
  网友微博
  求河南《新华字典》
  免费发放情况
  昨日,新浪网友@若即若离_豫的一条微博引发关注:“最近爆出‘湖北省给学生采购的320万册《新华字典》差错率达到万分之二十,是国家规定的20倍,而且价格还比正版的贵,湖北省教育厅已经开始彻查,咱们河南这项政策落实得怎么样?”
  该网友称自己是教师,希望了解:1.国家财政部和教育部给河南拨了多少钱,用于落实为河南义务教育阶段的农村中小学生免费配备《新华字典》?2.这些钱现在购买了多少本《新华字典》,多少学生受益,进展程度具体如何?3.这些钱的实际使用部分是否经得起社会监督和审验,未使用部分是否会加速落实,尽快让孩子们受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