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今年郑州79530人参加高考市区设81个考点
2013-05-28 09:53:00

  昨日下午,河南省副市长张学军察看市区高考考点准备工作。市教育局、公安局、环保局、卫生局等招生委员会成员单位分别介绍了目前的准备情况。

  考务工作已经准备就绪

  今年郑州市区有79530人参加高招,共设考点81个,考场2699个。所有考点均是标准化考点,建设有视频监控系统和身份验证系统。

  针对考生和家长关心的考点安排问题,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考点安排一般遵循在哪个区上学去哪个区考试的原则,一般不跨区安排考点。不过监考教师采取推磨式监考的方式,有一半左右是外地市的监考教师。

  另外,公安、卫生等部门也准备好了保障措施。

  倡议高考期间不开车

  今年高考时间依然是6月7日、8日,分别是周五和周六,市区一般会出现高峰拥堵情况。

  如何在高考期间为考生提供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也是副市长张学军关心的一个问题。

  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建议,考生在考试期间,最好的出行方式是乘坐公交车。“考生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出行方式。”如果是住在离考点很近的地方,可以选择步行;有一定距离的,可以骑自行车去考试;如果住得较远,可以选择乘坐公交车。“如果家长都开车送孩子,反而使考点附近的道路更拥堵。”

  副市长张学军请采访的媒体向社会呼吁:希望全社会对考生给予充分理解和帮助,让路于考生,尽量选择低碳出行的方式,或者避开考点附近的路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