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郑州:退役士兵可享免费职业教育
2013-06-04 08:34:00

  为让退伍兵有一技之长,郑州市政府、郑州警备区近日发布《关于加强退役士兵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规定退役士兵可免费参加政府组织的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

  政策:退役士兵可接受免费培训

  《意见》规定,从2010年冬季开始,凡郑州市接收的城镇自主就业的退役士兵、农村退役士兵、复员士官和选择自主就业的转业士官,均可以免费参加政府组织的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

  退役士兵自退役之日起,1年内可自愿报名,自主选择专业项目,填报志愿,申请参加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教育培训实行属地管理,由市民政部门牵头,各县(市、区)依照就近培训的原则组织实施。

  形式:三类教育,长短期相兼顾

  对退役军人的教育和培训形式分为三类:中等职业学历教育、高等学历教育和短期职业技能培训。

  退役士兵可按初中、高中文化程度,免试就读中等职业学校或参加职业院校举办的相关专业技能培训。考试合格的,颁发相应证书。报考高等职业学校、成人高等学校和普通高等学校的,须参加全省统一考试,享受报考优惠。退役士兵可免试参加技工院校、民办职业培训学校和机构举办的各类短期职业技能培训。

  服务:注重订单式、定向式培训

  《意见》要求,建立并完善符合退役士兵学员特点的校企合作机制。根据企业需求设置专业和安排课时,采取订单、定向培训方式,提高就业率。学校、学员、企业三方可采取共同签订退役士兵学员意向书等方式,明确培训和就业的具体措施和办法。教育等部门要举办专场招聘会,帮助搭建就业平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5-27 1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