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警惕!那些令人“怦然心动”的“特色大学”
2013-07-05 09:37:00

  “中原金融学院”、“河南华夏医学院”,这两所位于郑州的“特色大学”仅凭校名就令人心动不已。如果你没听说过,那就“孤陋寡闻”了。最近,俩大学的“曝光率”老高了。

  为什么?招生旺季又到了。在这个“热”似盛夏的招生季节,谁曾想到还隐藏了形形色色的陷阱呢?虽然招生骗局不断被披露,但是每年总会有人掉进去,令考生防不胜防。

  网络曝光

  百所中国虚假大学警示榜

  “成绩出来了,应该报哪个大学?”“孩子考得不好,分数没过本科线,能不能上个本科院校?”高考成绩出炉后,填报合适的大学志愿又一次成为考生及家长面临的难题。

  6月26日,上大学网推出了《百所中国虚假大学警示榜》,向众多的考生、学校及家长们,首次揭开国内100所虚假大学的真实面纱。

  该警示榜发布之时,正值招生旺季,立即在国内引起了轩然大波。记者登录该网站发现,北京地区可谓“重灾区”,有70多所,而河南地区也未能“幸免”,榜单显示办学地址位于省会郑州的有两所,即“中原金融学院”和“河南华夏医学院”。

  记者调查

  光看“官方网站”,令人怦然心动

  “中原金融学院”、“河南华夏医学院”,从两所大学的校名来看,令人禁不住产生似曾相识之感。那么省会郑州真有这样的大学吗?办学资质怎么样?昨日上午,记者通过搜索引擎很快地就搜索到了这两所大学的“官方网站”。

  打开“中原金融学院”的网站首页,“学校概况”、“学校动态”、“专业设置”、“招生考试”、“教学研究”、“德育在线”、“师生天地”、“图文展示”、“网上报名”等众多栏目映入眼帘。“学校概况”一栏这样介绍:中原金融学院是一所以复合型、应用型、创新型和国际化为取向,培养现代服务业所需中高级人才的多科性全日制普通财经类本科高等学校,目前全日制在校生7500余人。几十年来,学院致力于培养国家经济金融所需要的各级各类专门人才,被誉为“未来金融家的摇篮”。

  而“河南华夏医学院”怎么样呢?记者随后登录其“官方网站”,同样精彩纷呈:河南华夏医学院是郑州的一所高等医学院校。自创办近10年来,培养了万余名专门从事临床医疗与卫生、医学教学与科研,疾病预防与控制等方面的高级人才。目前全日制在校生6000多人,其中研究生300多人;专任教师800多人。

  仔细地阅读过两所学校的“学校概况”,再浏览一下风景如画的校园风光,令人禁不住怦然心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8-06 1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