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小升初考试落幕 奥数再次成为热点话题
2013-07-30 07:44:00

  轰轰烈烈的小升初考试落幕了,奥数再次成为热点话题。

  因为今年小升初考试透露的信息,许多曾经抵制奥数的家长,如今却成了奥数的追捧者。

  奥数究竟为何物,让家长如此焦虑?

  一个转变

  曾经抵触奥数如今成半个专家

  炎夏,气温飙到37摄氏度,张先生下班回家推开门,发现屋门口有个拉杆箱,装着衣服、鞋子和作业本。

  “你们让我学这学那,我要离家出走。”张先生上小学四年级的女儿气呼呼地说。

  原来,在今年郑州市小升初考试过后,很多培训机构和学生家长间都传“数学还考奥数,孩子得学奥数啊”。

  张先生的爱人王女士开始变得焦虑,从孩子上小学起,就打定主意不让孩子学奥数的她,开始泡“小升初”论坛,一边让女儿上英语班,一边在工作之余“考察”各个培训机构的奥数班。

  虽然离孩子小升初还有两年时间,现在的王女士已经成了半个专家。

  父母为孩子操心头疼,但孩子很抵触。王女士说,孩子成绩很好,对课外班比较排斥。“女儿最开心的时候,是不让她学习的时候。”张先生说。

  但是王女士已经打算开学给女儿报奥数班了,她不想让女儿因为奥数吃亏。

  一次教训

  停了奥数班孩子在小升初考试中落败

  在姚先生眼里,王女士的举动是“英明之举”。

  姚先生的儿子参加了今年的小升初考试,姚先生奉劝小学生家长:“奥数一定要学到底。”

  去年秋天,姚先生看到“严禁奥数与中小学录取挂钩”的消息时,很果断地把儿子的奥数课停了。

  “当时想着不考了,就让孩子歇歇。”姚先生的孩子之前已经学了两年的奥数,在比赛中还得过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710816798 2017-05-31 17:13
SRC-1128372088 2016-03-31 08:54
SRC-850199075 2016-03-31 0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