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特长生进重点中学需做哪些准备
2013-08-20 13:34:00

  在小升初中,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不输在起点,而千方百计想要进入重点中学。特长生也是进入重点中学的有效途径。专业人士提醒,家长如果想让孩子成为重点中学的特长生,首先需要做以下方面的准备:

  1.目标学校是否招收该特长

  不可否认,现在很多孩子学特长就是为了能够借此顺利进入重点中学。因此,提醒家长,如果是这种想法的话,一定要事先打听好,哪个学校招收什么专业。由于特长生的特殊性,学校设定的名额比较少,而且每年可能会有些许变动,所以准确的信息才是首先要准备的。

  2.证书考的对不对

  在特长生招生工作中,很多学校对孩子的考级和比赛证书要求非常严格,例如,艺术特长的考生,等级考试的证书重点中学完全不看,平时国内外比赛的证书很少看,主要看的是“艺术节”的证书和奖项。

  3.能否进入实验班

  特长生进入重点中学后,会于其它学生一起参加分班考试。这又需要家长事先打听好,目标学校的特长生能否通过分班考试进入实验班。各个学校对于特长生的规定是不一样的,例如北京八中会根据分班考试的成绩进入实验班和普通班,而八一中学分班考试后,特长生可以通过分班考试进入重点班,但是不能进入到特招的实验班。

  最后,提醒家长:在做以上准备之前,请慎重考虑是否让孩子成为特长生。如果孩子有此爱好或者天分,也未尝不可,但是如果仅仅为了升学,会对孩子造成一些不利的影响。

  因为,孩子小升初后进入的学校越好,也就意味着它的各项演出、比赛之类的活动也就越多。初中毕竟是中学的开始,孩子将来还要面临中考、高考,及早地把过多的精力用于课外演出给学校争荣誉上,会耽误学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8-01 22:18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6-24 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