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郑州首次将自主创业大学生纳入社保补贴发放范围
2013-08-26 14:36:00

  申请流程和详细政策正在制定

  郑州日报讯(记者王红)今后,除“4050”等10类就业困难人群可以享受社保补贴就业扶持之外,我市将扩大受惠人群,首次将自主创业大学生纳入社保补贴发放范围。这是记者昨日从郑州市就业办获得的信息。

  据市就业办相关负责人介绍,2008年1月1日,我市把社保补贴范围扩展至10类就业困难人员,包括:“4050”人员、低保人员、夫妻双下岗人员一方、单亲抚养未成年者、现役军人配偶、劳模、军烈属、残疾人、零就业家庭成员、复转军人。针对毕业生就业难实际状况,今年我市拟将社保补贴范围扩大,即将省会自主创业大学生纳入我市社保补贴范围。按照规定,大学生自主创业申请社保补贴的具体流程和详细政策正在制定,补贴金额原则上不超过我市社会保险保底标准的三分之二,个人应缴纳的社保费用仍由本人负担。届时,自主创业的大学生将和灵活就业人员一样享受3年社会保险补贴。

  此外,今年我市将对大学生创业培训政策进行调整,由以往规定的大学生“毕业年度”内可以参加创业补贴放宽为“毕业学年”,也就是说,就读大专三年级本科四年级的大学生都可以获得免费创业培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