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贫困兄妹齐考入天津医大 爱心人士帮助入学
2013-09-01 19:08:00

  南夏、南方雨是河南濮阳范县农村的一对兄妹,今年双双考上了天津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但与别人不同的是,他们出生在一个残疾人家庭,父母都是聋哑人,家境贫寒,全家人靠低保维持生计。两张录取通知书,每年3.6万元的学费,让这个困难家庭一度陷入困境,但在媒体的关注与社会爱心人士的帮助下,兄妹俩已经顺利入学。

  兄妹俩的父亲和母亲都是聋哑人,并且身体不好,都没有工作,每个月只有700元钱的低保费。生活的重压并没有阻挡兄妹俩求学的脚步,今年高考,兄妹两人都拿到了大学录取通知书。然而拿到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南夏兄妹想的不是入学而是辍学。17岁的哥哥南夏决定自己打工挣钱,供妹妹上大学,而妹妹南方雨却说,“无论如何我都不会让哥哥丢掉这个读书的机会,要打工我去。”

  就在一家人一筹莫展之时,濮阳当地的社会各界伸出了爱心之手。在亲戚与爱心人士的帮助下,南夏兄妹凑足了学费,踏上了求学之路。昨天,南夏兄妹已经成为了医大临床学院的一员,开始了大一军训。校方告诉记者,在社会爱心人士的资助下,兄妹两人缴纳了今年的学费。“不过南夏兄妹所上的临床专业,学制5年,每人每年的学费都需要18000元,这是一笔不小的费用。这期间校方会关注兄妹两人的情况,如有困难会及时提供帮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