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郑州再评平安校园达标校 每年100万元支持校园安保
2013-09-08 20:53:00

  作为郑州十二项专项治理工作之一,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方案已明确,今后将按照郑州市综治委组织的平安建设“细胞工程”创建活动总体部署进行安排。其中,平安校园建设工作中,以后将每年投入100万元支持校园安保。

  目前,郑州市教育系统已初步形成了人防、物防、技防三网的有机结合。各学校均设立治安室,配备专业保安人员,每年市财政投入100万元,为学校配备专业保安提供资金支持,确保市直学校专业保安人数均不低于3人,各校的安全保卫室均配备了电警棍等必要的安防物品;同时,市区学校的技防建设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目前全市市直学校已配备摄像监控设施近3000台,校园安全监控全覆盖,无盲区,无死角。

  今年3月,郑州市教育局在市直学校中评出平安校园示范校9所、达标校24所,下半年,郑州将继续按照考核标准要求,再评选出一批平安校园达标校,健全完善校园平安建设动态管理长效机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