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郑州一高校将动物“模特”请进校园 供学生写生
2013-09-17 10:31:00

  本报讯学习美术总要画一些动物、植物,在动物园写生已经司空见惯。郑州的一所高校却将动物“模特”请进校园,学生可以随时观察、绘画。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郑州轻工业学院易斯顿美术学院,校园里花草繁茂,绿树成荫,西北角一片400多平方米的地方,就是该校的动物写生园区。几名学生正在这里写生,突然一只小骆驼踱着方步凑了上来,试图从他们手中的画板上看到自己的样子,学生们只好给这位前来“视察”的贵宾让路。

  这些“插班生”,成为校园独特风景

  在白杨树的掩映下,孔雀、鸵鸟、骆驼、梅花鹿、猴等20多种动物怡然自得,悠闲度日,如果再细致划分,这里的动物有50多种。不过,它们的胃口还真不小,每个月的伙食和管理等费用,差不多要四五万元。

  少了动物园的喧嚣与人来人往,这些动物的日子过得十分闲适,由于饲养员的勤劳打理,使得它们住处基本没什么异味。间或有学生前来画几笔速写时候,孔雀展开色泽艳丽的尾屏,小骆驼习惯性地“卖萌”,猴子也玩起了杂耍,一派天然情景。

  时间久了,学生们也和它们交起朋友,有时课间,会逗逗珍珠鸡,跟它们玩得不亦乐乎,还有学生亲昵地叫它们是“外籍插班生”。

  “我一般周末的时候会过来写生,有时老师也会带我们来。这些动物跟我们很亲近,不过它们的耐力有点差,站了没多久,就需要换个姿势。”雕塑系大三的学生李娜说,已经画了百余幅这些动物,但画动物很考验功力,自己想要记住它们每个瞬间还需要多多练习。

  不仅是李娜喜欢这些动物,在上学期学校组织的一次动物速写素描比赛中,他们班上每个同学,都交出了二三十张关于动物的画。

  学校聘请6位专业饲养员喂养

  “引进动物到校园的做法,在全国高校范围内尚不多见,我们是一所美术专业学校,一切为了学生。”郑州轻工业学院易斯顿美术学院办公室主任李亚飞说,以前学校总是需要去动物园写生,如今学生们可以更加直观地了解自然,进行绘画创作的时候也更加得心应手。李亚飞表示,这些动物均从饲养场买来,已办理过防疫、检疫许可证,学校还聘请了6位专业饲养员喂养它们,并定期对它们进行检疫。所以,这些动物的待遇丝毫不比正规动物园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11-02 15:42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7-08 2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