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阳一大四男生宿舍内意外身亡 尸身腐臭才发现
2013-10-10 15:43:00
  原标题:安阳一大四男生学生宿舍内意外身亡

  安阳师范学院一宿舍发现一具男尸,死者张某某系该院大四学生,尸体已高度腐烂。8日获悉,经初步勘查,该生属意外死亡,排除他杀。目前,死者家人与校方达成赔偿协议。

  接警学校宿舍内发现学生身亡

  据当地警方介绍,9月30日10时43分,他们接到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

  经了解,9月30日10时左右,安阳师范学院南校区1号学生宿舍楼门卫反映,1号楼B区5楼有异味。保洁人员检查时发现房间内尸体后立即向警方报案。经辨认并经DNA检验,证实死者张某某,系该院大四学生。

  经警方调查,该房间共居住四人,其中三人于9月10日到学校采集信息后,两人当天离开安阳,另一人于9月14日离开安阳。据警方有关人员介绍,根据调查走访、现场勘验等综合分析,张某某死亡属意外事件。因该生家人不同意解剖,具体死亡时间还不能确定。

  前日下午4时40分,联系上死者的哥哥张某,据其介绍,9月19日晚,他还和弟弟通电话,9月27日再打弟弟的电话时是关机,多次拨打后不接,他迅速设法联系上弟弟的辅导员,随后才发现弟弟已死亡。

  针对弟弟死亡多天没被发现一事,张某很不理解,学生宿舍是个集体,学校应该每天检查才对,可他弟弟死亡这么长时间竟然没人发现。

  张某告诉,弟弟的死给父母带来很大伤痛。10月6日晚,经多方协商,他们已和学校方达成赔偿协议,因和学校方签有协议,具体赔多少,他不愿多说。张某说,10月7日,他们已把弟弟的尸体运回老家,昨日已下葬。

  质疑学校的管理存在漏洞

  一名学生在宿舍死亡,直到尸体高度腐烂才发现,暴露出大学教育管理存在严重的疏漏之处。一网友这样表达自己的强烈不满。

  据一知情人透露,现在学校所谓的大四学期,实际处于“放假状态”,学生大部分都出校门实习了,学校老师很少管理,宿舍管理员也很少清扫宿舍。

  一名姓熊的先生表示,虽然大学生不是小孩,学校不需要一天到晚盯着学生,但至少导师每周需有和学生交流的时间。无论如何,学生死在宿舍里多日不被发现,这样的悲剧不该在号称“以人为本”、“以学生为中心”的校园内发生,学校无论怎样推脱都难辞其咎。

  校方事情已解决,不愿多说

  学生死在宿舍这么长时间为何没人发现?学校有没有责任?针对网友及死者家人质疑的问题,前日下午4时40分左右,电话联系上安阳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接电话的一位女性工作人员表示,她是刚来的,不知道这个事情。领导的电话她也不清楚。随后,又电话联系上该学院党委学工部办公室,一位女工作人员告诉,有这事,但已经解决,具体情况她不愿多说,并立即挂掉的电话。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