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郑州市教育督学到郑州八中进行三年发展规划督导
2013-10-22 15:57:00

  原标题:郑州市教育督学到郑州八中进行三年发展规划督导

  督导评估推进学校教育科学发展

  郑州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学到郑州八中进行三年发展规划督导

  10月18日—19日,郑州市教育局、郑州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学对郑州八中2012—2015年三年发展规划进展落实情况进行全面督导评估,通过随堂观课、查阅资料、召开学生与教师代表座谈会、个别访谈、网上问卷、听取校领导汇报等方式,对学校三年发展规划实施情况进行全面深入的了解和调查。

  18日上午8:00由郑州市教育局副局长葛飞、华东师范大学终身教授、原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主任陈玉琨、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培训部主任、副教授王俭、原上海市尚文中学校长管彦丰、杭州二中校长叶翠微、郑州七中校长王保军组成的教育督导评估专家工作组到达郑州八中,进行为期两天的三年发展规划实施情况督导评估。

  18日上午,督导评估组专家到教学楼博雅楼随堂观察了七(1)班崔师先、九(6)班邹文纯的数学课、七(9)班张艳平的语文课、九(7)班王丽的英语课、八12班樊超的物理课、八(10)班冯萌萌的生物课。上午,专家组还进行了教师、学生的网上问卷调查。

  18日下午,督导评估组专家与语、数、外、政、史等学科教研组长和备课组长进行了座谈,探讨了教师的幸福感和对学校校园文化建设的看法。老师们自然谈到:在八中,有外派学习机会、百家讲坛、三人磨课小组、阳光课堂展示、青年教师导师制等运行机制,使中青年教师的专业都得到快速发展。还有八中浓厚的校园文化,领导对教职工的关心,这些都使八中教师有很强的幸福感。

  “作为八中的学生你最自豪的是什么?八中学生考郑州一中等示范高中有什么优势?你们每天最开心的事是什么?最佩服的老师是哪些老师?在与父母的交往中,他们谈到对八中满意的地方有哪些?”在与学生代表的座谈中,督导评估组专家所提问题引起了学生们的极大兴趣。“历史悠久,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培养出一批批优秀的人才。”“重视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学生社团多,发展全面,能力强。”“师生关系融洽。师资力量雄厚,有刘正峰、刘杰等优秀的老师……”学生们热情洋溢的回答使督导评估专家深切地感受到八中学生对八中的热爱和自豪。并教育学生:“珍惜在知名中学学习的机会,为自己、为家长、为老师争光。中学阶段是决定性的飞跃发展的阶段,外界给予的机遇非常短暂,要珍惜时光,改变自己的命运。”

  下午,督导专家还重点听取了郑州八中校长叶小耀从办学目标、学校文化建设、课程建设、教师发展、管理创新等方面实施三年规划的汇报,对郑州八中在规划实施一年来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