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洛阳高校女生罹患白血病 同学义卖引发爱心接力
2013-11-13 10:59:00

  阅读提示∣11月8日本报AII09版以《全班72人,一个也不能少》为题,对洛阳师范学院2012级工商管理专业专升本班(以下简称工管专升本)的学生,为患有白血病的同学义卖筹集手术费一事进行了报道,引起了大量网友和市民的爱心接力。近两日,本报记者的电话热到发烫,每天都有几十名热心市民致电本报,关切地询问高双艳的病情及捐助方式,与此同时,洛阳微博“大V”也纷纷通过微博表达对高双艳的关注和援助。

  全城爱心接力,关注白血病女孩

  本报报道发出后,引起了很大的反响。在这些打来热线电话的市民中,不仅有洛阳人,还不乏北京、四川等地的热心市民,大家在祝福的同时,纷纷表示要对双艳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

  9日下午,受高双艳姐姐所托,本报在官方微博“大河报洛阳新闻”发布了一条长微博“新闻追踪:一场义卖引发的爱心接力”,在长微博中公布了高双艳个人银行卡账号,以方便爱心人士捐助。

  微博一经发出,不到一小时,浏览量就有4万余次,转发百余次。网友纷纷为高双艳送来祝福,并称会尽量帮助这名坚强的女孩。当天下午,“救助双艳,爱心接力”的信息在微博、QQ空间、微信、贴吧等广泛流传,一场席卷全城的爱心接力活动正在进行中。

  随后,新浪微博“微博洛阳”、“洛阳交通广播景飒”、“车炳恒”、“DJ阿达”等洛阳知名网络大V、网友纷纷发帖或转发微博表示对高双艳病情给予帮助。“洛阳交通广播景飒”在微博中表示,交通广播将于11日、12日连续两天播出救助高双艳特别节目,并于11日下午赶赴郑州看望高双艳。

  同时,喜汇集团副总裁、奇瑞汽车洛阳众瑞4S店总经理牛海军也发微博称,他的企业要向双艳捐助1万元,他个人也会拿出1000元帮助双艳。昨日下午,牛海军在微博上再次表示,“希望所有人能一起帮助这个鲜活的生命,捐款结束后,我就会亲自去郑州探望她。”

  伊滨吧的吧主表示要组织吧友进行募捐,远在北京的谭先生想去探望双艳,曾患白血病的11岁女孩小赵写信给双艳,希望她坚强……

  同学再赴郑州,送去8313.5元善款

  为了让市民能够了解双艳的病情及捐助情况,工管专升本的学生专门开通了一个名为“洛师12级工商管理专升本班”的ID,全程播报高双艳的病情及捐助情况。

  11月9日上午,高双艳班级的班长贾威锋等人,带着义卖及募捐到的8313.5元善款和500余条祝福语,再次来到高双艳所在的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将此钱转交给了高双艳的母亲。“双艳的妈妈很激动,她非常感谢有那么多好心人帮助女儿。”

  “我们商学院原来的辅导员张毅老师,现在在北京读博士,听说双艳的病情后,也打来了500元,让我转交给双艳。”贾威锋说,就在他们去郑州看高双艳的前一天晚上,还有两位热心市民捐助了300元钱。

  据贾威锋介绍,他们班同学捐款2980元,院系老师捐款1100元,第一次爱心义卖得善款1598.8元,第二次爱心义卖的善款2434.7元,一些同学还发动身边的朋友捐款,筹得1320元。“我们已经将募捐到的善款明细,公布在了班级的微博上,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我们。”

  11月11日上午,高双艳的姐姐高海燕给记者打来电话,她说,这两天,妹妹的个人银行账户中,多了四笔钱,大概有800元,还有从北京打过来的。“这些钱我们也不知道是谁打的,只有一位北京的好心人记得特别清楚,他给我发短信祝福妹妹,并打过来了几百元钱。”

  男友不离不弃,每周从京来郑探望

  在采访中,记者从高海燕处了解到,妹妹高双艳在患病前交往过一个男友,叫小付,是今年7月经朋友介绍认识的,现在北京工作。在双艳生病期间,小付每周都会从北京赶回郑州,看望双艳。“小付每周五晚上坐火车从北京出发,周六早上到郑州,在医院陪双艳两天,周日晚上再坐火车回北京。”

  “那时候家人并未将病情如实告诉双艳,后来,双艳知道自己患的是白血病后,便向小付提出了分手。”高海燕说,妹妹是个要强的人,她怕拖累男友,所以才想到了分手。

  然而,当高双艳向小付提出分手后,小付并未同意,并给高海燕打了电话,希望高海燕能劝一下妹妹,不要和他分手。“小付是个很好的男孩,他和妹妹交往时间不长,但对妹妹很好,一直都不离不弃。”姐姐高海燕说。

  当记者和高双艳谈起她的男友小付时,她沉默了良久说:“我都这样了,不想因为我的病情耽误他。”随后,记者联系上了远在北京的小付,说起双艳的病情,电话中小付的声音略带抽噎,“我舍不得双艳,也不愿分手,更不愿看她一个人受苦,在她最艰难的时刻,我必须站在她的身边。”说完,便陷入沉默。

  记者手记

  昨日截稿时,高双艳的姐姐再次致电本报记者说,高双艳的个人账户又多了3笔捐款。在不影响治疗的情况下,记者也同高双艳通了电话,她笑着告诉记者,“我会好好治病,养好身体,明年还要穿上学士服和同学们一起毕业呢。”在采访中,记者被双艳的坚强和乐观深深感动,面对这位坚强乐观的姑娘,我们衷心地希望她能快点好起来,实现自己的美好愿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