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本科院校明年需发布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
2013-12-04 22:29:00

  据河南省教育厅消息,今后,各个高校都要编制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有条件的地方可委托第三方评价。我省本科高校要在2014年底前、高职专科院校要在2015年底前,完成首次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编制发布工作,并形成长效机制。

  报告啥? 反映毕业生就业率、就业流向等

  据了解,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要客观反映本校毕业生就业的基本情况、主要特点、相关分析、发展趋势以及对教育教学的反馈等。基本情况应包括毕业生的规模、结构、就业率、就业流向等。主要特点则包括促进毕业生就业的政策措施、指导服务等;相关分析主要是对毕业生就业状况的数据分析、结论总结等;发展趋势主要是对毕业生就业的趋势性研判。

  咋发布? 通过网络或其他媒体发布

  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如何发布?根据教育部要求,各高校可在本校校园网、就业网、全国大学生就业公共服务立体化平台或其他媒体上发布本校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省教育厅规定,我省本科高校要在2014年底前、高职专科院校要在2015年底前完成首次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编制发布工作,并形成长效机制。此后,高校每年年底前发布当年就业质量年度报告。我省要求,为保证结果科学、客观,各高校要把编制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作为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的重要内容认真实施,积极开展第三方毕业生就业状况跟踪调查分析。

  我省规定,各地教育部门和高等学校要进一步完善毕业生就业状况反馈机制,切实把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的相关信息,作为招生计划安排、学科专业调整、教育教学改革等方面的重要参考,使高校学科专业设置与社会需求相匹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