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漯河适龄幼儿家门口就可享受优质学前教育
2013-12-15 23:53:00

  “我爱我的幼儿园,幼儿园里朋友多,又唱歌来又跳舞,大家一起多快乐!”近日,在河南省漯河市郾城区新店镇郭寺村小学前刚刚建起的幼儿园里,不时响起欢快的歌声,村里70多位小朋友终于在家门口上起了和城里孩子一样的幼儿园。

  自2011年实施“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以来,漯河市共新建幼儿园123所、改扩建幼儿园72所,培训幼儿园园长、专任教师和保育人员4000余人次。目前,全市已有省级示范园10所,市级示范园18所,乡镇中心幼儿园51所。

  在漯河市新建的幼儿园中,农村幼儿园占了很大一部分,而且都配备了优良的硬件条件和师资力量,这使农村幼儿有机会享受到和城里孩子一样的优质教育。“我们幼儿园今年9月开始招生,就迎来了100名小朋友。这两栋漂亮的教学楼,一栋是由郭寺小学之前的废弃教室修建的,一栋是刚刚新建成的。建成后的幼儿园可容纳8个班、240名小朋友。”郭寺村小学附属幼儿园园长赵永勤介绍说。

  漯河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章光普告诉记者:“通过大力推进学前教育项目建设,全市幼儿园的布局得到进一步优化。目前,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到71%,学前一年毛入园率达到91.2%,分别高出省定目标11个百分点和3.2个百分点。同时,我们还积极开展标准化示范园创建工作,采取公办园与民办园结对帮扶等措施,全面提升幼儿教育水平,确保孩子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教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