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老师被指逼学生5分钟抽两盒烟 当地教体局调查
2013-12-21 15:58:00

  学生是花朵,老师是园丁,园丁本该爱护花朵,但新郑市二中分校学生近日反映,有老师发现烟头后逼学生5分钟抽完两包烟,发现学生传纸条逼学生将纸条吃下。昨天,学校称,学生是“诬告”,将报案。

  【网帖】老师逼学生抽烟、吃纸

  12月14日,网友天台上的白月光在网上发帖称,新郑市二中分校高二14班寝室209的男生,因为睡前晚上小声说了几句话,引起班主任范典刚强烈不满,该寝室6名学生被迫搬出寝室,在网吧沙发上睡了一夜。班上三名男生在宿舍厕所吸烟,政教处老师在宿舍发现一个烟头,班主任将三名学习不好、有抽烟前科的学生拉到办公室,逼迫三个人5分钟抽了几盒烟。三名学生回到班中连续咳嗽气喘胸闷。天台上的白月光还说,班主任一旦发现学生之间传纸条,就会逼着传纸条的学生把纸条吃掉,发现学生吃零食,就逼着学生买一大包零食当场吃完。

  昨天上午,记者在新郑二中分校门口见到了高二14班的4名学生。学生小石头(化名)说,他就是被逼抽烟的学生之一。小石头说,今年11月份,老师发现宿舍有一个烟头,就把他们学习不好的三个人叫出来,让他们每人买两包烟当场抽完。三名学生没完全听从,总共买了两包10元一盒的红旗渠烟,被逼在一个办公室内5分钟内抽完。

  学生小萝卜(化名)说,老师把晚上说话的人赶出宿舍,这些住校的学生只好到外面的网吧过夜。除此之外,范典刚一旦发现班上有学生传纸条,就会让学生们当场把纸条吃了。“不光我吃过,班上最少有一二十个学生吃过。”小萝卜说。

  【学校】学生诬告 学校将报案

  昨天中午,记者欲进入学校采访,被学校保安拦住。记者拨打二中分校陈校长电话。陈校长称,学生反映高二14班班主任范典刚逼学生抽烟吃纸的事,学校已经知道了。学校认为学生是在诬告老师,“我们会去报案的,那是诬告”。

  昨天下午,新郑二中分校高二年级段主任赵伯伟老师说,逼学生抽烟和吃纸条的事都不可能发生,不让学生住宿舍是因为这个宿舍学生经常说话影响其他宿舍休息。“范老师把这个宿舍拆分了,分到其他宿舍。”赵伯伟说。记者询问赵伯伟能否保证范典刚老师没有做过逼学生抽烟和吃纸条的事,赵伯伟说他只能保证他了解到的事情里没有,不排除他没有了解到的事情。

  【教体局】将会调查此事

  昨天下午,新郑市教体局办公室主任张国岭说,学生反映老师逼他们抽烟吃纸条的事,教体局还不知道。张国岭说,不管学校方面如何回应,教体局都会派人彻底调查此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