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4洛阳中考:共设75个考点 今天可先“踩点”
2014-06-24 15:38:00

  阅读提示

  本月25日、26日洛阳初中毕业生将参加2014年洛阳中招考试。昨日,大河报记者从洛阳市教育局获悉,今年洛阳市中招报名考生共73246人,其中市区考生15998人,总数比去年增加1011人。据了解,今年中招洛阳共设13个考区,75个考点,今天下午5点整,各考点学校会陆续将考场布置完毕,学生可凭准考证进入考点,提前熟悉考场环境,作好相关准备。

  概况

  洛阳市共75个考点、2456个考场

  据了解,今年中招洛阳市共设13个考区,共75个考点,涵盖2456个考场。“为保证考场公平,每个考场配两名监考员,同一考场的两名监考员来自不同的学校,由主考制定第一监考员和第二监考员。”洛阳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科长刘红卫说,监考实行定考点不定考场、一场一换的方式。

  此外,刘红卫表示,25日共安排4场考试,分别为语文,历史(开卷),物理和化学;26日,共安排3场考试,分别为数学、思想品德(开卷)和英语。值得一提的是,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得进场,考试未结束,考生一律不得交卷退场。

  同时,中招考试过程中,洛阳市招办将开通值班和举报电话:63358958。

  变化

  中招考试满分由675分增至690分

  此外,与往年不同,今年信息技术开始纳入中招考试,按15分计入中招总分,中招考试满分随之由675分增至690分。其中,文化课满分为600分;初中物理、化学、生物实验操作考试每科5分,三科共15分计入中招考试总分;体育考试纳入综合素质评定之中,进行运动与健康素质测评,测评设定必考和选考项目,测评结果作为综合素质评定的重要依据,并按满分60分计入中招考试总分。

  据刘红卫介绍,从2015年起,全省初中物理、化学、生物实验操作考试统一按照满分30分计入中招考试总成绩。

  提醒

  17时以后可去考场踩点

  “中招考试有严格的规定,一些物品被禁止带进考场。”刘红卫说,除了各种考试规定用品外,其他如无线通讯工具、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手表及涂改液等都被禁止带入考场。“凡携带违规物品进入考场者、在开考信号发出前答题者、考试信号结束后继续答题者,将被扣除该科分数的30%。”刘红卫说。

  “考生如果忘带准考证,也可在学校老师的带领下先进入考场,只要在本场考试结束前将准考证送入考场即可。”刘红卫说,如果准考证不小心遗失,考生也可先进入考场,再由带队老师到市中招办重新办理,考试结束前送入考场。

  同时,刘红卫表示,今天17时以后,各考点学校会陆续将考场布置完毕,学生可凭准考证进入考点,提前熟悉考场环境,作好相关准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