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学霸卖笔记 半月收入过万元
2014-07-10 15:38:00

  这些笔记的提供者都来自漯河高中宏志班,今年高考都取得了600分以上的好成绩,是名副其实的“学霸”。每本笔记售价在30元左右。

河南一学霸团队校门口卖笔记半月收入过万元

 

   笔记销售摊位吸引不少学生光顾. 王帅 摄

河南一学霸团队校门口卖笔记半月收入过万元

 

 

  高三毕业生李嘉诚(中)拿着话筒向路过学生们推介笔记.王帅摄

  近日,河南漯河一“学霸”团队在校门口摆摊热卖课堂笔记一事蹿红网络,引发社会关注。7月9日,记者实地探访发现,笔记开卖半月多以来,销售收入已近1.5万元,“学霸”变“土豪”并非只是传说。发起学生称,学习没有捷径,卖笔记只是给学弟学妹们提供一个借鉴,让他们少走弯路。活动会持续到大学开学前,网店销售则会持续到明年高考前,然后传承给下一代的学弟学妹们,希望把知识转化为财富的同时,让更多学生受益。

  9日,在漯河高中门口,记者见到了这个卖课堂笔记的小摊位。一个遮阳棚,几张简易书桌,上面堆放着一摞摞装订成册的笔记,虽然这些笔记都是手写版本的复印件,但笔迹工整清晰,通俗易懂,几名学生摊主热情地进行介绍,进出学校的学生不时走过来翻阅购买。

  “高考结束之后,我就叫上几个玩得比较好的同学商量这个事情,大概经过一个星期的时间,思路成熟了,就直接开始在漯河高中门口摆摊。”活动发起人马凯乐给记者介绍说,高一时见过一个学姐把高三笔记原版卖了,一本卖了700元,十分羡慕,可以说从那时就有了卖笔记的想法。“能赚一些钱,可以支付上大学的费用,或者是出行旅游。”

  据了解,活动最初有6名学生参与,只卖高三文科笔记,后来有理科同学加入,现在基本上高三所学科目的笔记都有,可以满足不同学弟学妹的需求。当然这些笔记的提供者都来自漯河高中宏志班,今年高考都取得了600分以上的好成绩,是名副其实的“学霸”。

  “选这些笔记是有标准的,比如说我们会挑取每次考试在全校前三名或者前五名同学的笔记,而且他们的字体,要工整,条理要清楚,选完笔记后,还要进行校对,进行新教材的补充,涵盖了高中三年所有的知识点。”策划人李嘉诚说:“学习没有捷径,但我相信我们的笔记能帮助学弟学妹们在学习中少走弯路,这也是我们的初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