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省教育厅与韩国仁荷大学签署友好合作协议
2014-09-26 10:53:00
省教育厅与韩国仁荷大学签署友好合作协议
 
  9月24日,教育厅副厅长訾新建在教育厅国际处相关人员的陪同下,会见了到访的韩国仁荷大学代表团,并签署了友好合作协议。
  
  訾新建对韩国仁荷大学代表团的访问表示欢迎,并向代表团介绍了河南的基本省情和教育发展状况,他说,河南是全国第一人口大省,教育人口位居全国第一位,在校生总人数两千五百多万人,高中阶段教育在校生数三百多万人。
  
  訾新建指出,近年来,韩国仁荷大学为与我省合作,为有意赴仁荷大学就读本科的优秀高中生提供免学费、住宿费,以及奖学金等不同层次的便利,深受学生欢迎,教育厅愿一如既往地支持该项目,支持高中阶段学生前往仁荷大学接受本科教育。
  
  訾新建说,中韩是友好近邻,两国友好交往渊远流长。两国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文缘相通,人文交流,历史渊源深厚。韩国仁川与河南郑州有许多相似之处,有着很好的合作基础,仁川拥有韩国最大的国际港口和国际机场,是东北亚物流中心,目前,河南省正在郑州市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中原经济区和国家粮食战略工程河南粮食生产核心区三大国家战略的引领下,持续健康发展,这为河南高校与仁荷大学的交流合作提供了广阔的空间。仁荷大学是在韩国排名第四的工科大学,在工科、物流专业以及人文社会科学等方面拥有较强的实力,希望仁荷大学进一步在学术交流、科学研究、合作办学等方面与河南高校发展校际关系,教育厅愿在进一步加强双方高校之间的合作方面牵线搭桥、提供方便。
  
  韩国代表团对教育厅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仁荷大学的概况,仁荷大学当前正在向国际化的大学发展,十分重视国际交流与合作,希望能以此次签署友好合作协议为契机,为双方在学术交流、人员往来等方面搭建一个很好的平台,深化双方合作。
  
  会见结束后,双方签署了友好合作协议。
  
  随后,仁荷大学代表团在教育厅国际处相关人员陪同下访问了郑州大学和郑州航空管理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