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省第四届大学生艺术展演在许昌学院开幕
2014-10-15 11:17:00
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在开幕式上讲话
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等在艺术展演活动现场观看参展作品
 
  10月13日下午,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许昌学院承办的河南省第四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艺术作品暨高校教师书画摄影作品展在许昌学院开幕。这标志着河南省第四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省级现场展演阶段正式拉开帷幕。
  
  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省学校艺术教育协会会长石品,许昌学院党委书记王清义、院长陈建国、副院长张建军等出席展演活动开幕式。开幕式由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郭蔚蔚主持。
  
  本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分为艺术作品类、艺术表演类、艺术教育科研论文征文评审等3项活动。活动自2013年9月启动以来,得到了全省高校的积极响应。艺术作品类展示方面,全省高校共选送各类学生艺术作品1749件、校长书画摄影作品近200件、高校教师书画摄影作品800余件。参赛作品种类丰富,涵盖了绘画、书法、篆刻、艺术设计、摄影、微电影等艺术门类,是一次规模空前的高校艺术教育展示活动。经组委会专家评审,入选省级现场展演展览作品176件,在许昌学院吴道子美术馆展出。展出的优秀作品展现了我省当代大学生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体现了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的校园文化特质,是近年来我省高校学校艺术教育优秀成果的总结。
  
  本届大学生展演活动艺术教育科研论文征文共有59所高校参加,收到科研论文846篇,共评出获奖论文497篇,其中一等奖86篇、二等奖168篇、三等奖243篇,获奖作品在“立德树人”、创新人才培养、教师队伍建设、公共艺术教育等方面表述了独到的见解。10月14日上午,在许昌学院举行的全省艺术教育科研报告会上,来自全省33所高校的近70名教师参加了艺术教育研讨活动,他们在报告会上进一步交流了自己在艺术教育和科研方面的成就与经验。
  
  据介绍,本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共收到全省高校选送的305个艺术表演类节目参展,节目分为舞蹈、声乐、器乐、喜剧等4个类别。经过多轮比赛选拔,组委会确定66个表演类作品参加省级现场展演表演。10月14日至17日,艺术表演类节目将在许昌学院音乐厅、许昌许都大剧院分类举行展演。
  
  本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以“我的中国梦”为主题,坚持育人为本,以先进文化为导向,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当代大学生报效祖国的远大志向、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自强不息的意志品格、甘于奉献的思想境界,展示青年学子高尚的人生追求、高雅的审美情趣、优秀的艺术才华和勇于创新的能力。
  
  作为本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的承办单位,长期以来,许昌学院高度重视艺术教育工作,艺术教育硬件建设不断加强,校园艺术活动丰富多彩,艺术教育水平不断提升,校园艺术氛围日益浓厚,特别是在民间舞蹈研究、钧瓷艺术研究、工笔画研究等方面,形成了一定的优势和特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