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郑州大学校长刘炯天荣获“何梁何利奖”
2014-10-30 11:14:00
  10月29日,何梁何利基金2014年度颁奖典礼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隆重举行,全国有52位科技工作者在当天的颁奖典礼上获奖。中国工程院院士、郑州大学校长刘炯天教授荣获“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刘炯天院士长期从事微细粒分选与洁净煤技术研究与工程实践,推动了我国高效选煤工艺进步及煤基材料产业发展。他先后主持国家“973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等国家科技项目10余项,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等国家级奖励5项。

  1994年3月,香港爱国金融实业家何善衡、梁銶琚、何添、利国伟捐资创立何梁何利基金并设奖,旨在通过奖励取得杰出成就的我国科技工作者,倡导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崇尚科学的良好社会风尚,激励科技工作者不断攀登科学技术高峰,加速国家现代化建设。该基金设“科学与技术成就奖”、“科学与技术进步奖”和“科学与技术创新奖”三个奖项。

  据省科技厅科技成果管理处副处长刘彦宾介绍,截至目前,我省先后有8人荣获“何梁何利奖”,分别是:解放军信息工程学院邬江兴院士、中国石化洛阳石化工程公司陈俊武院士、郑州大学钟香崇院士、省农科院许为钢研究员、中棉所喻树迅院士、中棉所李付广研究员、解放军信息工程学院马秋禾教授和郑州大学刘炯天院士。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