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表白被开除"大学生:承认骂了老师 现在很迷惘
2014-11-13 14:53:00
   11月初,河南省商丘学院一大一男生因向一女生“当众表白”被学校发布告开除学籍一事,在网上引发热议。昨日,成都商报记者专访这位被开除的大学男生小郭。

   □为了能体验大学生活,他在打工一年后,又复读并最终考上大学。得知自己被开除,小郭说,他感到气愤和无奈,现在则很迷惘。

   □而校方认为,拒绝接受批评教育,谩骂老师,才开除他的原因。

   核心提示

   小郭说

   第二天上午10点,辅导员打电话让我过去,并让我做好心理准备。我推开门一瞬间就看见我爸我妈。为什么通知家长过来?为什么不提前通知我?老师之前答应过我不找家长。我当时很气愤,就把手机摔了。

   我是把手机摔在地上,没有砸老师,当时离老师有两三米。我当时心情不好,确实骂了学生处一个科长两句。

  表白被打断

   与老师发生口角

   成都商报:当众表白前,你和被表白女生是什么关系?

   小郭:表白前一天我问过她是否愿意和我交往,当时她的回答比较模糊,没有明确答复,我才在第二天采取了这种方式。

   成都商报:为什么想到要当众表白?

   小郭:在我表白的两天前,学校也有男同学向女生当众表白,只不过他们是在周末的晚上9点多,我是在星期一的中午。本来我觉得当众表白还是比较浪漫的事,我也只是想看看那个女孩对我有没有意思。她接受我就接受了,不接受就到此为止了。

   成都商报:表白当时发生了什么?

   小郭:10月27日上午10点,我下课后去买了一束玫瑰花。11点45分,我先去宿舍楼下等她,但还没有人,我就12点又过去。12点03分陆续有学生下课,路过围观。

   成都商报:同学们是何反应?

   小郭:当时很多同学围着,有的人支持,有的人好奇吧,同学们自发地不断喊“在一起”。我看到有这么多人围观,还是很兴奋和激动的。

   成都商报:那个女生是怎么知道你在等她,她出现后的气氛是你之前想象的那种“浪漫”吗?

   小郭:我给她打电话,她也过来了。我问她能不能给我一个机会。她告诉我,“我当众拒绝你,你有没有面子”。我说,你不用考虑我,拒绝是你的权利。但她没有说话就准备走,我追上去说能不能给我个机会。这时学生处的老师就过来,把她也拉走了。

   成都商报:老师过来后发生了什么?

   小郭:老师来了以后问我叫什么名字、是哪个学院的。我当时没有回答,反问老师“大学生不允许谈恋爱吗”。老师说“允许”。我就又问他:“那你是什么意思?”

   老师对我说“你要是表白失败了丢不丢人”。我当时没回答,心里想失败了也是我自己的事,我要的只是一个结果,就没理老师。

   成都商报:为什么对老师是这个态度?

   小郭:我觉得不管表白成功与否,都是我自己的事。我当时心里有点生气,这里不是教学楼,是宿舍楼,我是来表白的,还没有等到一个结果,就被老师拽开了。

   成都商报:在现场和老师有冲突吗?

   小郭:在现场我们没有冲突。

   成都商报:表白的过程持续了多久?

   小郭:只有7分钟,管学生工作的老师就过来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0-29 12:38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8-31 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