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省政协副主席高体健一行到三全学院调研
2014-11-14 10:44:00

 

参观校园
 
 
工作汇报
 
 
高体健讲话
  11月11日上午,全国政协常委、河南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河南省委主委高体健,省政协委员、农工党河南省委副主委、省卫生厅副厅长黄红霞率农工党河南省委专家调研组一行到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平原校区考察调研。新乡市委副书记宗长青,新乡市政协副主席宗怀川,新乡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新乡市委主委张琴,新乡医学院校长段广才,副校长毛兰芝、郭志坤及三全学院全体领导陪同。
  高体健一行先后察看了平原校区人工湖、大学生创业孵化园、餐厅、学生宿舍、第一教学楼、基础医学院等地,听取学院党委书记王志凯、院长杨捷等院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学生讲解员的工作汇报。
  在大学生创业孵化园,高体健等领导亲切询问学生创业者的经营时间、投资、价格、效益等情况。领导们察看了学院餐厅,询问卫生安全、水电收费等情况;参观了精诚书院的学生宿舍,了解住宿条件、人员数量等信息;在第一教学楼听取了院领导关于平原校区规划图、教学楼建设情况的汇报,查看了部分教室多媒体设施。在基础医学院,参观了基础医学院解剖实验室、数码互动实验室、干细胞实验室,详细听取教师的介绍,观看了设备演示。
  调研领导对三全学院平原校区的各项建设给予高度评价。高体健指出,平原校区规划合理,环境优美,校区发展有效提升了新乡市平原新区的品味,增强了文化氛围,对地区经济、文化、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有重要影响。
  参观结束后,全体领导在基础医学楼大会议室听取三全学领导的工作汇报。
  王志凯主持会议,他向农工党河南省委各位专家以及新乡市各位领导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
  段广才致欢迎词。他详细汇报了新乡医学院的发展历史和现状,介绍了学校的师资队伍、校区建设、招生、学生培养、科研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阐述了三全学院的发展情况和社会影响。
  杨捷在简单介绍我院办学历史和现状后,详细汇报了三全学院应用型大学转型工作。他汇报了学院的转型顶层设计以及围绕转型开展的内部体制改革、教育教改革、实验室建设、线上教育、校企合作、国际交流合作、通识教育和书院制改革等情况,并提出了学院转型发展急需解决的四个问题。
  高体健发表重要讲话。他肯定了三全学院办学思路清晰、办学特色鲜明、办学机制灵活、办学质量较高、办学成效显著;强调了该院“三个全面”的办学指导思想和“宽口径、厚基础、前期趋同;按需求、高素质、后期分化”的人才培养模式是发展的基础。
  高体健指出,农工党此次深入三全学院调研指导转型发展,正是农工党履行参政党职能,为河南省高等医学教育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发挥参政议政职能的体现。面对三全学院转型期的机遇和挑战,他强调,一是抢抓机遇、转型发展,探索医学实用型人才培养新模式;二是坚持好的办学理念,在转型过程中要继承和弘扬经过实践检验的正确的办学指导思想和人才培养模式;三是坚持主导教育与产业对接、学院与企业对接、专业设置与职业岗位对接、教学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对接等五个对接;四是坚持健康服务业发展方向不能动摇;五是坚持统筹办学质量和办学层次的双提升。他要求,要汇聚全校师生智慧,认真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解决好最后一公里”问题,为我省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培养更多优秀的实用型、技能型人才。
  据悉,10月22日,在南京召开的全国民办本科院校转型发展研讨会上,三全学院院长杨捷应做“医学类独立学院转型建设实践与探索”主题演讲,会上共有五家民办高校进行了经验交流,三全学院是唯一医学类独立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10-17 1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