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600多名中外学生在郑州“模拟联合国”演讲辩论
2014-11-17 11:29:00

  600多名中外学生在郑州“模拟联合国”演讲辩论

代表们正在热烈讨论

600多名中外学生在郑州“模拟联合国”演讲辩论

会场上,两位同学举着中国国旗。

 600多名中外学生在郑州“模拟联合国”演讲辩论

2014年蒙特梭利模拟联合国国际青少年峰会(MMUN)开幕式现场

  核心提示|气候变化、森林砍伐、可持续能源发展……当全球的中小学生站在“联合国”的舞台上,纵论这些全球热点问题,并提出解决方案,会是怎样一种场景?11月15日晚,2014年蒙特梭利模拟联合国国际青少年峰会(MMUN)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来自世界各地的600多名杰出中小学生化身“外交官”,围绕全球热点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并为“代表国家”的利益进行演讲辩论。

  看点

  600多名小“外交官”现场都讨论啥问题?

  娃娃们嘴里蹦出的都是普及初等教育、食品安全等全球热点

  昨天,模拟联合国正式开会,会期两天。来自全球的600多名中小学生分别代表分派的国家,参与到13个委员会中,针对当今世界气候变化、乌克兰形势、食品安全等热点问题进行讨论和磋商。

  如何普及初等教育?代表印度的郑州市伊河路小学六年级学生武啸天分析得头头是道,“印度大部分资金投入到了经济,对教育方面管理较少,一名教师平均对应75~200名学生,我觉得应该增加教师数量,而且要免除学费,鼓励更多的贫困家庭孩子上学。”听到武啸天的发言,不少小“外交官”频频点头。

  此外,来自郑州外国语中学的初一学生刘哲瑄将代表印度,对“难民儿童”提出自己的看法;河南省实验中学初二学生岑昊旻则要代表阿联酋,针对“可持续能源的发展”发言。

  河南省青少年模拟联合国负责人于海洋说,本次峰会由外方主办,郑州市教育局承办,共有来自国外的420余名学生参加,中国有212名学生参与,全部来自河南。此次,中国学生共代表26个国家参会。

  MMUN首次来中国,为啥相中了郑州?

  河南娃首次参加就惊艳大会,填补了多年缺席中国声音的遗憾

  此前,MMUN仅在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或日内瓦联合国总部召开。这次是MMUN首次走入亚洲,走进中国。郑州成为第一个举办MMUN的亚洲国家城市。那么,为什么会首选郑州呢?

  据介绍,2011年,来自河南省郑州市的41名中学生代表韩国、意大利、乌拉圭、巴基斯坦、孟加拉等5个国家,首次赴纽约参加MMUN,填补了峰会多年中国青少年声音缺席的遗憾。“河南学生惊艳了整个大会。”一名当时的带队老师回忆说。

  提起中国学生在前几届峰会上的表现,MMUN亚洲区负责人福尔特也称赞说:“中国学生表现得很好,很努力,很谦虚!”

  2013年9月30日,MMUN中国区总部落户郑州,这标志着河南将成为领航整个中国MMUN事业的前沿阵地。

  参加了MMUN,同学们都有啥收获?

  英语说溜了,还炼了胆儿,像是变了一个人

  河南学生走上世界的舞台,让全球听到中国学生的声音。

  “在模拟联合国上,我们要和许多外国学生交谈,不仅提高了英语口语,更锻炼了胆量。”刘哲瑄说,参加峰会要自己撰写一些文件,这样提高了英文写作水平。此外,在准备议题讨论时,还要搜索国家大事、全球热点问题,“这对我们知识面的拓宽非常有帮助”。

  学生于海洋也表示,MMUN讨论的多是全球热点,当学生关心的是世界性问题时,就会目标更明确,学习动力非常强,并且会更加脚踏实地地做事情。“很多老师都说,学生们参加MMUN回来,像变了一个人。”

  链接

  一起来认识下

  MMUN

  据了解,MMUN创立于2006年,是联合国唯一的国际青少年模拟联合国示范项目,专为4~9年级(小学4年级至初中3年级)的青少年设立。来自世界各地的杰出青少年代表要作为联合国100多个国家的大使,代表各自国家利益和主张,完全按照联合国的组织机构、运作方式和议事规则,针对全球热点问题,讨论解决方案。最终,经投票通过的决议案会完整呈交给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并存档于联合国总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