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郑州大学一项新药专利4500万成功转让 创最高纪录
2014-11-26 11:13:00
  昨日,郑州大学教授常俊标研发的新药布罗佐喷钠(BZP),以4500万元转让给浙江奥翔药业有限公司,再创单项成果转让最高纪录。

  据介绍,跟西方国家心血管发病率高不同,我国是脑血管病高发区,死亡率也高。每年新发生脑血管病200万人,其中150万人以上死亡。目前,世界上常用的治疗药物有三类,常俊标研制的新药布罗佐喷钠是在其中一类基础上开发的全新化合物,是我国脑血管领域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一类新药,成本较低,毒副作用小,用于治疗轻、中度急性缺血性脑梗死。

  常俊标教授长期从事药物合成化学的研究,先后承担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十一五”和“十二五”“重大新药创制”国家重大科技专项等科技项目。据介绍,这一新药研发历经13年,有三代科研人员参与。预计新药将在明年四五月份进入临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001.jpg
中国教育新闻网 2020-02-22 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