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郑州中小学门口接送车扎堆儿 学生出行安全存隐患
2014-11-28 11:38:00

  孩子是家长的宝贝,一到上学或放学时间,学校门口就会挤满前来接送孩子的家长,致使学校周边路段交通拥堵。

  昨日11时25分,记者来到互助路小学时,天空正飘着雨,互助路两侧的机动车道和人行道上早已停满了前来接孩子放学的各种车辆,除了停在马路两侧的机动车显得拥挤外,有的电动车、自行车甚至直接停在了马路中间。

  放学后,一个穿着蓝色上衣的小男孩打着伞,不顾来往车辆,直接冲向马路对面。而一些接到孩子的家长也并未立刻离开,而是站在校门口、马路上直接给孩子穿上雨衣,致使道路交通一度陷入混乱。

  11时50分,记者来到位于桐柏路的郑州一中实验分校,电动车、自行车以及小商贩早已将人行道占满,致使过往的非机动车和行人只能进入机动车道,形成了行人车辆混行争道的乱象。

  虽然未到下课时间,校门口马路边已经停放了4排私家车,其中两排在机动车道内并列停放,致使除了快速公交通道外的三个机动车道,只剩下一个车道还可以勉强通行。随着下课时间临近,不断有私家车在校门口停靠,过往车辆要想通行,只能借助快速公交车道。

  在校门口向南的公交站牌边,也停放着一排机动车,致使公交无法靠边进站,司机只能将车停在马路中间上下客,形成了安全隐患。

  记者了解,我市中小学校门前普遍存在上学、放学时段接送学生的私家车乱停乱放现象,电动车、三轮车聚集学校门口阻塞交通的现象,给道路交通带来极大麻烦,希望有关部门能加大治理学校门前道路交通拥堵力度,还学校正常教学秩序,维护学校门前畅通的交通秩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