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郑州外国语学校荣获丘成桐中学数学奖银奖
2014-12-16 14:33:00

  郑州外国语学校昨日传来捷报,在清华大学举办的第二届丘成桐中学科学奖比赛中,郑州外国语学校代表队获得数学奖比赛银奖。

  本届丘成桐中学科学奖于今年1月份启动,数学奖共有来自海内外近200所中学的400多支队伍报名参赛,物理奖共有140多所中学412支队伍报名参赛。包括菲尔兹奖获得者丘成桐教授、国际数学联盟主席Ingrid Daubechies教授等在内的21位着名数学家与物理学家担任本届中学科学奖决赛评委。

  郑州外国语学校派出了夏剑桥、金玉翔、张孟哲等3人参加了数学奖的比赛,凭借“t("n-"n)不同素因子个数分析以及狄利克雷定理的一个特例”的参赛题目,获得银奖(数学奖共设一项金奖、二项银奖、五项铜奖、三项优胜奖和八项鼓励奖),奖金10万元,这是河南省历次获奖中的最高奖。

  据了解,丘成桐中学科学奖于2013年正式设立,下设丘成桐中学数学奖和丘成桐中学物理奖。其中,“丘成桐中学数学奖”自2008年设立以来已成功举办六届。前六届获奖选手中部分中学生前往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等国外名校深造,一批获奖学生被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国内名校录取。今年,“丘成桐中学物理奖”新增加了北方赛区比赛,奖项的框架得到了逐步的扩大和完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