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公开遴选机关工作人员简章
2015-01-05 15:10:00

  为进一步拓宽选人渠道,优化省委宣传部机关干部队伍结构,根据《公务员公开遴选办法(试行)》(中组发[2013]7号)和《关于印发<关于党政机关公开遴选公务员工作的意见>的通知》(豫人社[2010]124号)等文件规定,结合部机关人员状况,决定向省直单位和省辖市委宣传部、省直管县(市)委宣传部公开遴选部分工作人员:

  一、遴选人数及职位

  部机关8名主任科员及以下公务员职位。

  二、报名范围和条件

  (一)报名范围

  省直机关相关厅局和各省辖市委宣传部、省直管县(市)委宣传部正式在编公务员(不含事业单位参照管理)。

  (二)报名人员应当具备下列资格条件

  (1)中共党员,身体健康,品行端正;(2)具有较高的文字能力和综合能力;(3)具有3年以上工作经历(含试用期),正科级(含正科级)以下职务;

  (4)全日制大学以上学历,学士以上学位;

  (5)年龄在35周岁以下(1979年12月1日以后出生)。

  (三)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参加公开遴选

  (1)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劳动教养的。

  (2)涉嫌违法违纪,正在接受审查尚

  未做出结论的。

  (3)按照国家和省有关规定,到定向单位工作未满服务年限或对转任有其他限制性规定的。

  (4)尚在新录用公务员试用期的。(5)与省委宣传部机关现职人员有夫妻、直系血亲、三代以内旁系血亲或近姻亲关系。

  (6)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三、遴选程序

  (一)发布遴选公告2014年12月31号起,在河南人事考试网、大河网等相关媒体发布遴选公告。

  (二)报名

  1.报名时间:2015年1月7日—16日(工作时间)集中报名,逾期不再受理。

  2.报名地点:郑州市金水区花园路88号河南饭店1号楼2楼1205房间现场报名。

  3.报名方式:本次报名不限名额,由报考者本人申请并按照干部管理权限经组织审核同意后报名。省直单位报考人员由组织人事部门汇总后统一报名,省辖市委宣传部、省直管县(市)委宣传部报考人员由干部科(人事科)汇总后统一报名,原则上不接受个人报名。

  4.报名要求:报名须提交《省委宣传部公开遴选机关工作人员报名表》(请在河南人事考试网、大河网下载)、有效身份证复印件、2张近期同版彩色免冠一英吋照片、《公务员登记表》(复印件)。

  (三)资格审查

  依据遴选条件,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审查,并将资格审查贯穿遴选工作全过程。

  (四)考试

  考试分为笔试、面试。按笔试成绩的50%、面试成绩的50%,折合总分为100分。

  1.笔试

  (1)1月23日8:00至17:30进行笔试确认,领取准考证;

  (2)考试拟于1月24日进行。内容包括综合知识和写作,主要测试应试者运用理论知识分析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和写作水平等。

  2.面试

  (1)依据笔试成绩,按遴选人数1:3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面试人选,名单在河南人事考试网、大河网、大河报等媒体公布;

  (2)参加面试人员持本人有效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书、公务员登记表(复印件)、准考证等相关证明材料,进行面试确认;

  (3)组织开展面试,重点考察应试者的专业素质、综合能力等。笔试及面试确认等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五)考察和体检

  按照考试综合成绩,按遴选人数1:1.2的比例确定考察对象。对考察对象德、能、勤、绩、廉情况进行全面考察,重点考察德的表现、文字水平、综合能力、

  工作实绩,查阅人事档案,核实公务员登记等情况。

  考察合格的人员,按照录用公务员的标准进行体检。

  (六)公示和调任

  根据考试综合成绩、考察和体检情况,省委宣传部部长办公会研究确定拟遴选人选,在相关媒体公示5个工作日。经公示无异议的,按照有关规定,办理调入和任职手续。遴选期间提拔职务的,不予确认。

  四、组织领导

  省委宣传部成立公开遴选机关工作人员领导小组,由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耀任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干部处。部办公室、机关党委共同派人参与。

  五、纪律要求

  报考人员应当诚实守信,真实、准确、完整地填写报考信息,自觉遵守考试纪律,维护考场秩序。凡发现弄虚作假、考试舞弊者,一律取消遴选资格并通报所在单位。

  咨询电话:15003854066、

  0371-66761205(1月7日至16日工作时间拨打)

  本简章未尽事宜,由河南省委宣传部公开遴选机关工作人员领导小组负责解释。如有变动,以最新通知为准,请各位考生随时予以关注。

  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2015年1月5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716607343 2020-12-29 14:04
SRC-1716607343 2020-12-21 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