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5河南体育单招报名开始 全省统一组织文化考试
2015-01-05 15:11:00
  昨日,记者从省招办获悉,2015年“体育单招”即普通高等学校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方案敲定,1月1日起,冬季报名项目率先启动报名。与以往不同,今年体育单招文化考试将由省级招生部门组织实施。

  体育单招,是针对专业运动员或具有专业运动员水平考生设立的一种体育生高招种类,高校招生仅限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两个专业,此类招生院校的资格须经教育部批准。按照规定,报考体育单招的考生需具备最基本的条件:具备二级以上运动员技术等级。

  获得2015年体育单招运动训练专业招生资格的高校共有86所,其中,我省高校有河南大学、郑州大学、河南师范大学、洛阳师范学院、南阳师范学院、黄河科技学院;获得2015年体育单招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资格的高校共有47所,其中我省高校有河南大学、郑州大学、河南理工大学、洛阳师范学院、商丘师范学院、黄河科技学院。

  体育单招实行文化考试和体育专项考试相结合的方式,其中,文化考试以往由国家体育总局命题制卷、招生院校组织实施,从2015年起,文化考试由各省级招生考试机构统一组织实施,考试时间安排在4月下旬,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政治、英语,体育专项考试由院校组织实施。录取分数线根据文化课和专项成绩自主权重由各招生院校根据教育部批准的招生计划从高到低依次录取。

  按照招生安排,2015年体育单招冬季项目报名时间为1月1日~15日,其他项目报名时间为3月1日~31日,考生统一在“中国运动员文化教育网”体育单招考试系统中进行考试报名。按照规定,报考2015年体育单招,且同时参加2015年全国高考的考生,如被招生院校体育单招录取,不再参加其他普通高校录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