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2015年低保家庭应届生可申请1000元求职补贴
2015-01-09 13:11:00

  2015年高校应届生注意啦!昨天,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1月15日前,如果你的家庭享受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待遇或本人系残疾人的,均可通过学校申请每人1000元的求职补贴。

  【数据】已有近2万名毕业生领到补贴

  河南行政区域内,积极求职且享受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家庭的和残疾的毕业生,将获求职补贴1000元/人。从2013年起,我省已开始执行这一政策。发放两年来,全省究竟有多少毕业生享受到这一优惠?

  昨天上午,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2013年,全省共有6290名毕业生拿到补贴。“因为2013年是补贴政策实施的第一年,当年5月份才拿到文件,剩下实施的时间比较短。所以人数不是很多。”2014年,全省拿到补贴的毕业生达到13240人。

  “1000元虽然不多,但对打算求职的贫困大学生来说可谓‘雪中送炭’。”一位人力资源专家在受访时评价。

  【提醒】本月15日申请截止

  根据省人社厅、省教育厅和省财政厅联合下发的通知:今年,求职补贴继续发放,目前工作已启动,各高校负责就业工作职能部门正组织符合条件的2015届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集中提出申请。

  需要提醒的是,申请环节将于本月15日截止,还有一周时间,符合条件的应届毕业生要抓紧时间。提交申请时应准备这些材料:

  一、申请人所在家庭父母亲享受低保的,须提交低保证复印件、低保发放领取存折首页复印件,最新一次领取最低生活保障金本页复印件。如果没有低保证或领取存折的须由县级以上民政部门出具享受低保的证明,同时须提交申请人本人户口本、身份证复印件。

  二、申请人本人为享受最低生活保障人员的,须提交身份证证明及享受低保证明。

  三、申请人为残疾毕业生的提交《残疾人证》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

  所有申请人员须统一填写并提交《河南省高校毕业生求职补贴申请表》,学校将对申请材料原件进行严格审查。“经过校内初审公示、上报教育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审核阶段后,对于公开无异议的申请人,将由财政部门核实拨付千元求职补贴,最迟2015年6月30日前发放到位。”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0-29 12:38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8-31 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