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省教育厅:坚决取缔非法接送学生车辆
2015-01-16 10:22:00
大河报
   近段时期,全国各地校车安全事故频发。昨日,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切实加强校车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近期将对我省校车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加大对非法办学、非法办园(校)以及非法接送学生或幼儿车辆的打击力度,坚决取缔非法办园(校),坚决取缔非法接送学生车辆。

  近期,河南省教育部门将会同公安等部门立即对辖区内所有校车全部检查一遍,确保不漏过一辆校车,不漏一处安全隐患。对存在使用非校车(即没有取得校车许可的车辆)接送学生或幼儿及其他安全隐患的,将建立台账,立即下达整改通知书并限期整改。

  我省将加强对民办学校接送学生或幼儿车辆的安全监管。定期组织开展校车安全隐患排查,准确掌握辖区每一所中小学幼儿园接送学生车辆的情况。严格规范民办学校特别是民办幼儿园的审批,凡达不到标准的民办学校或幼儿园,一律不得审批。并加强对民办幼儿园接送学生车辆的管理,加大对非法办学、非法办园(校)以及非法接送学生或幼儿车辆的打击力度,坚决取缔非法办园(校),坚决取缔非法接送学生车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报 2020-11-24 10:07
教育部 2019-02-21 14:08
SRC-773915887 2017-08-31 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