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省2014届高校毕业生87%已就业
2015-01-16 15:11:00
河南商报

    2014年,我省城镇新增就业144.2万人,比去年略增;2014届高校毕业生中,已有87%成功就业,基本与去年持平。

    我省去年就业形势稳定

    2014年,我省就业压力巨大,就业结构性矛盾也持续存在。在此大背景下,我省去年就业形势基本稳定。

    去年,我省城镇新增就业144.2万人,同比增长0.7%;失业人员再就业48.64万人,同比增长3.9%;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19.26万人,同比下降4.7%;2014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率87%,与去年基本持平。

    而毕业后仍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也不再是“一个人在战斗”。去年,人社厅与教育部门进行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数据移交,经人社部比对后,下发到我省的河南籍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信息有4.7万条,这些信息立马被分解到各地。

    想创业 来看看好门路

    截至目前,我省已有15.31万名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进行实名登记,全省各级公共就业和人才机构针对他们的个人情况提供了人才服务。

    此外,我省去年向城乡低保家庭毕业生发放求职补贴,共拨付补贴资金1324万元。

    前几天,河南商报举报的首届中原创业大会吸引了不少创业者。近几年,在我省大力提倡“用创业带动就业”的情势下,我省掀起了一股创业热潮。

    2014年10月,省政府办公厅正式印发了《关于转发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部门河南省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的通知》,要求我省力争在4年内扶持6万名大学生创业,使大学生创业率达到3%。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光明日报 2020-09-02 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