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张伟、江雨佳入选2014“感动中原”十大年度人物
2015-02-12 11:03:00
河南教育厅新闻办
  近日,由河南省委宣传部组织的2014“感动中原”十大年度人物评选结果揭晓,由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推荐的周口市郸城县秋渠乡第一初级中学原校长张伟、南阳师范学院历史文化学院2012级学生江雨佳当选,这是继2012年和2013年教育系统连续两年入选后获此殊荣人数最多的一年。
  
  张伟,郸城县秋渠一中原校长。2014年3月17日晚,张伟巡查过晚自习后,在办公室突发脑干出血,经全力抢救无效不幸去世,年仅42岁。张伟同志从事教育工作20年,视教育如生命,敬业奉献,任劳任怨。2004年8月,他被任命为秋渠一中校长。当时的秋渠一中只有300多名学生,教学质量全县倒数。张伟把全部心血都倾注在了教书育人、改善办学条件、提升教育质量上。在他的努力下,学校连续3年中招平均分位居全县初中第一,在校生不断增加,创造了办好农村偏远地区学校的成功范例。张伟的先进事迹在全省和全国教育系统引起强烈反响,省教育厅、教育部先后发出通知,号召向张伟同志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做出重要批示并亲切接见了张伟同志的家属,称他是新时期“践行焦裕禄精神的好校长”。张伟同志先后被追授为“全国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江雨佳,南阳师范学院历史文化学院2012级学生,浙江温岭人。入校以来江雨佳始终秉承“好事无大小、做了就是美”的做人做事准则,先后在豫、浙两地发起开展了“礼品换鞭炮”、用相机镜头定格老区百位“爹娘的微笑”、“我陪孤寡老人过春节”、“寻找关爱抗战老兵”、“寒冬深夜当‘更夫’,巡逻敲梆保民安”、“第一个为修缮‘红色遗产’捐款”、“露天爱心超市——爱心捐赠、物物交换”等系列志愿服务爱心活动。作为一名青年女大学生,江雨佳从力所能及的身边小事做起,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组建爱心团队,带动身边的人一同奋进,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14年11月,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授予她河南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优秀大学生荣誉称号,她还参加了由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举办的河南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优秀大学生事迹巡回报告活动。她的事迹在全省高校师生中引起强大反响,并入选由中宣部、中央文明办主办的2014年3月“中国好人”候选人榜单和“浙江好人榜”,先后获得2013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河南省2012-2013年度“河南省文明学生”等荣誉。
  
  从2011年起,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在全省教育系统组织开展“感动中原”年度教育人物评选活动,每年评选出10位年度教育人物,并从中遴选典型推荐参加由省委宣传部组织的“感动中原”十大年度人物评选活动。活动开展4年来,先后有铁道警官高等专科学校学生李博亚、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学生邢二朋荣获2012年、2013年河南省“感动中原”十大年度人物,彰显出教育系统广大师生员工的良好道德风尚。今年,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将在活动开展5周年之际,组织举办“感动中原”年度教育人物先进事迹巡回报告活动,大力弘扬社会正气,传递社会正能量,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风尚,扎实推进全省教育系统精神文明建设和文明河南建设,为加快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打造“四个河南”和推进“两项建设”,为中原更出彩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