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驻豫全国人大代表张立勇:撑起保护儿童安全伞
2015-03-06 11:39:00
河南日报
    2014年,被媒体曝光的性侵儿童案件高达503起,平均每天曝光1.38起,是2013年的4.06倍。

    3月3日,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儿童安全基金“女童保护”项目发布的这一数据,引发了与会代表、委员的广泛关注。

    “我今年向大会提交的建议里,有两个都跟未成年人权益保护有关。”驻豫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立勇说。

    在建议里,他详细分析了未成年人性侵害案件频发的原因:由于调查取证难、定罪量刑难,存在打击不力问题;相关教育缺乏,导致未成年人法律意识、自我保护意识弱;父母外出打工,孩子的监护和管教缺失等。

    据介绍,为了给未成年人撑起“保护伞”,全省法院已经设立了138个独立建制的少年审判法庭、35个少年综合审判庭,专门审理侵害未成年人利益的犯罪案件和未成年人犯罪案件。我省法院还和教育、共青团、妇联、关工委以及公安、检察等部门和单位,联建青少年司法保护机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6-11-28 15:51
1007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