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5年河南计划新招博士后400人 增建研发基地40个
2015-03-30 11:32:00
河南日报

2015年,河南省将以更灵活的政策,更宽松的环境,培养引进更多高素质博士后人才。全省计划新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400人。这是记者3月26日从省人社厅获得的消息。

据悉,2014年我省新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323人,全省招收博士后人数累计近2400人。为进一步提升我省人才国际化水平和竞争力,今年,我省将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以项目招收急需人才,以项目开展科研合作,鼓励支持博士后承担国家和省重大项目;支持企业工作站和研发基地与高校流动站合作,扩大博士后招收数量,力争使企业博士后招收人数占全省招收数量的40%,以适应经济转型的需要。

今年,全省计划增建博士后研发基地40个,使基地总数达280个左右;在全省企事业单位增设博士后科研工作站20个左右,使工作站总数达145个左右,争取使全省各行业都建有博士后研发平台。同时,我省还将大力引进海外博士进站科研,力争博士后出国交流数量及招收海外博士来豫做研究数量达到年招收人数的10%。

如何改变我省博士后招收难、招收数量相对较少的尴尬?省博管委办公室主任张彩说,最关键的是完善博士后人才培养、引进、评价、流动等服务政策,建立透明、高效服务政策体系,为博士后人才提供干事创业、发挥作用的平台;同时,建立和完善信息畅通、资源共享的博士后人才信息平台和管理系统,让更多博士后等高端人才与我省项目单位第一时间“结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